•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种树护林为成都添绿意 这个植树节成都志愿者忙碌而快乐

发表时间:2017-03-13 07: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莺飞草长的三月,全国第39个植树节昨日来临之际,成都的公益志愿机构和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参与植树节活动,种下一棵棵小树苗,为美丽成都添绿意。

  1号行动

  我爱成都,我为成都添绿意

  亲子家庭全家齐上阵

  写下许愿卡挂上树苗

  挖坑、培土、浇水……昨日上午的郫都区集睿苑休闲山庄内很是热闹,由成都文明热线96110文明先锋联盟主办的“我爱成都,我为成都添绿意”活动在这里举行,全市3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每一组家庭都扛起铁锹、拎起水桶,大人和小孩一起动手,种下一棵棵树苗。今年4岁的肖清翔,是现场最小的孩子,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他拿起铁锹,一点一点为刚种下的树苗培土;5岁半的漆茂宇和李尚宸,一人一个铁锹,为将要种下的第二棵树苗挖坑;7岁的肖谨萱,拎着水桶,为树苗浇水……树苗种植完毕后,小朋友们还要将自己的心愿写在许愿卡上,挂上树苗。

  今年6岁的周凯晴挂上的心愿是“希望种下的树苗茁壮成长”。之前一直和爷爷在兰州生活的周凯晴,最近才随父母来成都生活。“一来到成都,就可以帮助成都增添一点绿意,希望自己在新城市的生活,也像种下的樱桃树苗一样,充满朝气。”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公益性活动,不仅觉得好玩,也很有意义。

  2号行动 我爱成都·我为成都添点绿

  “高新志愿者林” 迎来第三批种子树

  3月10日上午,参加“我爱成都·我为成都添点绿”成都高新区大型植树活动的330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在中和应龙湾水库集结。在水库旁边的“高新志愿者林”,志愿者们拿起铁锹和水桶,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顺利种下了200株桂花树苗,为“高新志愿者林”种下第三批种子树。

  据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活动中,高新区各社区还结合社区环境,组织居民开展盆栽养植、环保讲座、院落清洁等社区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关爱自然、植绿献绿。

  3号行动 我爱成都 为爱行走

  9支大学生志愿者团队

  培土浇水维护新栽树苗

  3月11日,由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成都市锦江区绿氧生态环境保护中心执行的“美丽成都利万家 亲近自然你我他——我爱成都 为爱行走”学雷锋环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白鹭湾湿地公园举行。成都市各大高校的9支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以及绿氧公众志愿者们,共100余名志愿者参与维护树苗、为爱徒步行走等多个活动环节。

  现场,绿氧环保团队的何慧敏老师向活动参与者讲解环保义务监督员的职责、作用和义务,并号召活动参与者加入绿氧环保义务监督员队伍,共同守护四川的碧水蓝天。

  芙蓉林里,志愿者们填土、培土、取水、浇树,各司其职,维护这里新栽种的30多棵芙蓉树苗。随后,志愿者们进行了约6公里的徒步行走,沿路欣赏、记录着湿地的早春绿意。

  4号行动 我爱成都 保护家乡水源地

  女检察官挥锹洒汗 为水源地育爱心林

  3月10日,在成都郫都区云桥湿地,成都市人民检察院的女检察官和英特尔成都公司部分员工志愿者参加“我爱成都 保护家乡水源地”活动,将槐树、芙蓉、银杏等树苗植进了保护水源地爱心林。

  云桥湿地地处郫都区新民场镇云桥村,成都市自来水六厂在这里修建了取水口。去年3月,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成都市女检察官协会100名女检察官在这里种下了50棵枫杨树,今年种下的是第二片保护水源地爱心林。

  活动中,三十多名英特尔成都公司员工还参加了拔除外来入侵物种和杂草的护林活动。(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