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每周都有心理课

发表时间:2017-03-14 08: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3月12日下午,“卸下包袱,迎接新春”户外亲子运动会在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拉开帷幕,30名小朋友和家长一起玩“袋鼠跳”“搭桥过河”“心心相印”“趣味点球”等趣味游戏,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释放了开学的心理压力。

  家长孩子一起玩游戏 克服“开学焦虑症”

  “给我板子,时间不够了。”东城根小学一年级6班的卢致君很焦急地对后面的小伙伴和家长说。此时,他们正在玩“搭桥过河”互动游戏,6名游戏参与者必须通过自己搭建的6块踏板,并且脚不能落地。“这个游戏让我认识到团结配合太重要啦!”卢致君说。

  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一年级7班的袁靖淞和妈妈,第一次参加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组织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袁靖淞的妈妈罗女士表示,自己是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这个亲子活动的,“可以跟孩子一起参与。今后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我会多采用正面鼓励的方式,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专职心理老师侯莫易说,这次活动主要针对现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一个重要课题“开学焦虑症”。学生度过长假回到紧凑的学习生活中,暂时难以适应。如果心理准备不充分,处理人际关系能力比较差,那就会出现较严重的心理症状。锻炼团队协作能力、身体协调性、沟通交流能力的户外亲子活动,能让孩子在游戏中释放压力,增进与父母的交流,消除学习带来的负担。

  这里心理成长课程多 每周对市民免费开放

  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自2015年底成立以来,一直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和成长体验服务,可以让小朋友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家长也可以学习亲子关系技巧课程。此次户外亲子运动会,是2017年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举行的首场大型亲子活动,此后还将不定期开展多场类似的活动。

  除亲子活动外,今年,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每周五下午将面向小学生开展“心理资本课堂”,每堂课招收15名小学员,后期将推出“心理剧场”等有趣的心理课程。

  侯莫易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开设心理资本课堂主要是想通过活动和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一边体验,一边感悟和学习。心理剧则是将心理学理论内容以活泼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孩子们更好地加以吸收。所有这些活动都免费对市民开放,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关注“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微信公众号(见上方二维码),了解更多的活动动态。(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