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好人胡斌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

发表时间:2017-03-20 08: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他是一位父亲,更像是位天使,由陪护医治儿子,到成立扩大公益组织,“善工家园”创始人胡斌在困境中走出了一条别样道路。3月17日,成都好人胡斌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封面人物。

  俗话说“无病就是福”,但真要患病该怎么面对?胡斌的儿子患有严重的脑瘫,但他既没有抱怨上天的不公,也没有放弃希望自怨自艾,而是从困境中振作起来,正视现实,和孩子一起与病魔作斗争。在照顾儿子的过程中,胡斌认识了和他有着同样经历的人,很多家庭都因为患病孩子备受折磨。久病成良医,善良的胡斌以自己和儿子的体验,来鼓励和训练同样的病患孩子增强生活的信心,造福更多家庭,让他们看到重生希望,让更多患儿“有尊严且有品质地活着”。

  在帮助脑瘫患儿过程中,胡斌从一个人,发展到一个团队,并创建了“善工家园”,为100多名重度脑瘫、智障和自闭症孩子营造了一个快乐家园。创办“善工家园”不能只凭热情,团队中没有像样的康复师,创业成员只好从台湾老师那里一点点地学习。为了补课和充电,胡斌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6个小时,他不得已清退了自己打拼20年的IT公司,全心全意扑在“善工家园”上。如今,“爱心爸爸”的队伍在逐步扩大,100多人加入到这个团队,做着社工、特教、护理等辛苦的工作,大家用爱和奉献给特殊的孩子们撑起一片天,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每位孩子出生前,家长无疑都是满怀期待的。然而,脑瘫、自闭症、唐氏综合征……无情的病痛侵蚀着这些幼儿,让他们不能像正常儿童一样感受到这个美好的世界。他们的痛苦也让家长们心焦、心痛不已。孩子该怎么办?家长又该怎么办?胡斌的选择,不只让自己的孩子得到专业的训练,更造福更多特殊儿童,让一个又一个家庭如重生般地看到了希望。胡斌的父爱,演变成‘大爱’,他的身份也从一个普通的父亲变成了每位特殊儿童的父亲,从一个企业家变成一个公益志愿者。”中国文明网如此评价。(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