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公益慈善指数排名挺进全国前十

发表时间:2017-03-31 08: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昨日,由成都市慈善事业发展办公室、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6成都市慈善事业发展报告》出炉。报告显示,超过八成的成都市民参与过各种形式的慈善活动。

  “成都市慈善事业发展报告”每两年发布一次,此次报告是继2014年首发后第二次发布相关报告,主要从需求、环境、组织、政府等五个方面进行分析,并结合2015、2016年成都慈善事业发展数据,聚焦社会公益氛围、社区慈善等成都慈善事业的亮点。而据此前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的《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报告》,成都的公益慈善指数排名首次挺进全国前十,成为西部地区唯一进入全国前十的城市。

  报告指出,2015年,成都市慈善总会共筹集款物1.58亿,其中现金捐款6303.10万元,比上年增长94.5%。此外,根据覆盖成都市8个市辖区、2个县、2个县级市的有效调查问卷数据表明,近七成成都市民参与过志愿服务,超八成市民参与过各种形式的慈善活动。“这些数据充分说明成都市民具有关爱他人的热心肠,公益慈善事业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此次报告还显示出,成都社区公益慈善发展迅速。2014年社区公益慈善组织3061家,2015年达到4493家,短短一年间,数量大幅增加,增幅达46.78%。近半社会组织扎根社区,深挖居民需求,多方面提供敬老助残、爱幼助困、便民利民等公共服务。(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