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了15个孩子 她48岁依然未婚

发表时间:2017-04-12 08: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还记得小时候妈妈让我学舞蹈,每天都要靠墙站,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感谢妈妈。妈妈,祝您生日快乐!”昨日上午,27岁的舞蹈老师陈守娟,在成都SOS儿童村建村20周年庆祝活动上,深情回顾在儿童村时和妈妈熊碧生活的情景。熊碧在儿童村工作了20年,陪伴15个孩子长大,至今依然单身。据了解,像熊碧这样的“妈妈”,儿童村共有15人,为了让230多个孩子得到家庭的温暖,他们不惜放弃成家的可能。

  核心提要

  成都SOS儿童村现有15个家庭,每个家庭由不超过8名孤儿和一名妈妈组成,孩子们进入儿童村的年龄在4—10岁。15个妈妈与孩子们同吃同住,负责管理家庭、抚养和教育子女,使孩子们重获家庭的温暖。

  首批加入儿童村的“妈妈”,都是25岁到35岁的独身女性,为了专心照顾孩子,她们都没有选择组建自己的家庭,最长的独身了20多年。

  孩子反哺 给“妈妈”庆生

  陈守娟有一个妈妈,和别人不同的是,她有十多个兄弟姐妹。童年的一次意外让陈守娟失去了父母。5岁时,她离开老家达州来到成都,进入成都SOS儿童村的10号家庭,从此有了一位没有血缘关系的妈妈——熊碧。在儿童村的17年间,她和熊妈妈朝夕相处,她爱好舞蹈,熊妈妈就每天严格要求她练习。练习特别辛苦,她也曾埋怨,但都坚持了下来。如今,陈守娟是一位舞蹈老师,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室。

  5月4日是熊妈妈的生日,陈守娟趁这次庆祝活动提前给妈妈庆生。听到女儿的生日祝福,看到女儿特意准备的生日蛋糕,熊妈妈不禁哭出了声,“她平时工作忙,我们都是微信、电话联系,完全没想到她特意来给我庆生。”

  熊妈妈说,到SOS儿童村当妈妈,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1997年,28岁的熊碧在成都SOS儿童村建立之初就加入了,做了10号家庭的妈妈,一做就是20年,前后照顾了15个孩子。现在,有9个孩子离村,2个孩子已经组建了家庭。而过去20年,已有230多名失去父母的孩子在成都SOS儿童村生活学习,其中一半都踏入了社会,自食其力。

  最多时 一人带着8个孩子

  熊妈妈表示,她不认为自己有多么伟大,只是尽职尽责地做了妈妈该做的事。最多时,她一人带着8个孩子,有时候会很辛苦,因为调皮是孩子的天性,遇到调皮难管的,她跟所有妈妈一样,也会说,会教育。“在我心里,他们都是自己的孩子,因为爱没有界限,感情到了一定程度,没有血缘也是自己的孩子。我希望他们都能先成人再成才。”

  “这不是一份临时的工作,是一份实实在在的工作,是一份责任,需要有爱心才能做好。”儿童村村长助理岳女士告诉记者,首批加入儿童村的妈妈,都是25岁到35岁的独身女性,热爱SOS儿童村事业,孩子们很依赖她们。为了专心照顾孩子,她们都没有选择组建自己的家庭,最长的独身了20多年。目前儿童村共有15位妈妈,基本都接近50岁,有一位妈妈刚刚退休。

  目前,成都SOS儿童村有15个家庭,每个家庭由不超过8名孤儿和一名妈妈组成,孩子们进入儿童村的年龄在4—10岁。15个妈妈与孩子们吃住生活在一起,并负责管理家庭、抚养和教育子女,使孩子们重获家庭的温暖。(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