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众多“阅读大餐”等你来品

发表时间:2017-04-20 08: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昨日,2017年成华区“沙河流韵”全民阅读活动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读书周活动开幕,大学生们在电子科大沙河校区图书馆广场激情朗诵,吸引众多路人驻足观看。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19日延续至23日。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市各大图书馆也将为市民呈上丰富的阅读大餐。今日,本报将提前为读者送上阅读导览,感受浓郁书香。

  21场活动轮番上演

  昨日,2017年成华区“沙河流韵”全民阅读活动在古典舞《秋思》中拉开帷幕。国学经典诵读《木兰诗》、集体朗诵《蜀道难》等节目轮番登场,让观众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阅读经典,书香四季”,将开展21场活动,包括图书图片联展、沙河讲坛书法高端讲座等,其中不乏省书协主席、著名书法家何应辉等名家助阵。

  在成图也能看话剧

  成都图书馆2017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中展览、讲座、有奖征文和超级读者评选等活动将轮番举行。除了数字阅读推广等活动外,“4·23世界读书日”期间,成都图书馆将在一楼大厅举办成都图书馆古籍善本再造、馆藏民国期报刊、近代名人手稿、《喜阅》馆刊等特色展览;在三楼回廊举办“关爱星星的孩子,阅读照亮星空”摄影图片展。

  值得期待的是,成都图书馆阅创空间也推出“漫读”系列活动。该活动将著名人物传记书籍提取精华,用十幅左右的漫画介绍人物一生的关键事件和节点,读者可快速了解感悟,如果对某个事件或者章节感兴趣可以在线阅读该章节的完整版电子书籍或通过链接直接购买书籍,既让读者了解了书籍内容,也帮助读者进行了快速筛选。

  此外,在成图还能观看话剧。成都图书馆阅创空间将在世界读书日推出体验式话剧《那一件疯狂的小事叫旅行之旅行如书》。通过话剧演出的方式让观众体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与行走一样,都能收获不同的人生况味。

  图书流动车开进景区

  龙泉驿区也将在世界读书日期间推出主题活动。4月23日,图书流动车将开进龙泉驿区蔚然花海景区。在流动车上准备大量图书,方便现场群众借阅图书。现场还将举行诗歌打擂,古今诗歌诵读,歌舞表演等,用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呈现中华优秀文化之美。(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