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举行中小学“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1 08: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4月20日,大邑县中小学“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阅读工作推进会在唐场小学举行。此次活动以“传承经典、书香大教”为主导,现场设置了“星光大道”“书韵流光”“乐读乐享”三大展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良好阅读氛围。

  由唐场小学“阅读小明星”“书香教师”“书香家庭”展板组成的“星光大道”,让来宾领略到该校“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精神风貌和渊博好学的内在涵养。“书韵流光”展出了学生、家长、教师的悦读成果,体现出学校“三读”校本课程行动的思考与行动。

  “乐读乐享”是同学们喜欢的跳蚤书市。在各班展位上,同学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将收集来的图书摆成各种造型,进行跳蚤书市交易活动。学生们既可以将自己看过的课外书以低廉的价格出售后再购买心仪的书籍,也可以将课外书直接与同学进行交换。为招徕“顾客”,不少班级还准备了精美的书签和小礼品赠送书友。

  唐场小学师生们现场表演了一台以阅读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寓意深刻的课本剧《丑小鸭》、声情并茂的《我爱家乡》诗朗诵、韵味十足的诗歌串烧、激情豪迈的《千字文》诵读等,不仅展示了学生们的才华,还有效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兴趣,掀起了一股“悦读”的读书热潮。(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