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安捐赠箱 求轮椅 一个电话搞定

发表时间:2017-04-25 08: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终于找到组织了,不用为家里的旧衣服发愁了。”日前,在雷锋热线帮助下,天府新区麓府生态城的业主们终于等来了家门口的旧衣回收箱。同时,希望通过雷锋热线得到一辆轮椅的内江市民刘兴也向记者发来了最新信息:“现在每天都有邻居帮我推轮椅,带我出门晒太阳了,我觉得特别温暖。”

  喜获爱心轮椅 残疾小伙:一单生意捐5元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得到一辆轮椅,让我不再依靠凳子。”20日上午,内江市资中县马鞍镇驼柏树村居民刘兴向雷锋热线打来电话说。刘兴从6岁起就被诊断出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如今已24岁的他仍完全无法站立行走,只能靠挪动凳子来慢慢移动。

  雷锋热线将他的求助信息发布到爱心联盟群后,引起了志愿者吴兆云的注意。吴兆云愿意将家中的闲置轮椅捐赠给刘兴,并表示自己这样做是出于感恩。“我的丈夫曾是一名植物人,他能醒过来得益于雷锋热线的帮助。”

  昨日,已经得到轮椅捐赠的刘兴再次打进雷锋热线,在表示感谢的同时还告诉记者,他目前已经开起了一家女装网店,“以后,我这里只要成交一单,我就捐5元钱给需要的人,把爱心延续下去。”

  小区里设回收箱 捐衣捐物有了新去处

  24日下午,天府新区麓府生态城物管陈经理打进雷锋热线,表示近期有很多业主想在小区里安装旧衣物回收箱,方便大家捐衣捐物。“可是我们做物业的很少接触旧衣回收,实在不知道找谁合适。”为此,陈经理希望得到专门机构的帮助。

  雷锋热线迅速为陈经理对接上爱心联盟成员单位成都闲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其负责人陈天亮表示,他们将为该小区免费提供回收箱。同时,他也告诉记者,回收来的衣物将进行专业的清洗和消毒,再捐赠到贫困山区或家庭。不能捐赠的破旧衣物将由爱心企业送到指定工厂,化纤衣服将制作成装潢材料,棉质衣物制作成拖把、手套等,再把部分拖把、手套捐赠给有需要的人。

  此外,他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公司正在研发可以回收旧衣物、旧电池,过期物品的多功能回收箱。(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