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雷锋热线全城征集50名环卫工人及爱心摄影师

发表时间:2017-05-02 08: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这辈子还没化过妆、拍过艺术照呢。”“十多年了,挺遗憾年轻的时候没给自己留个影。”对于拍艺术照的提议,每天挥舞着扫帚、拖把的环卫工人往往会这样感叹。尽管如此,他们也梦想有一天能够好好装扮,拍个照,给自己的过往岁月留下美好的回忆。为此,在五一劳动节之后,雷锋热线特开启“留住美好时光·用镜头致敬环卫工”大型志愿公益活动,面向全城征集50名环卫工人,以及爱好摄影的志愿者,来为城市美容师们拍摄时尚大片。

  为城市美容,也想为自己装扮

  环卫工人们梦想有一张艺术照

  成都市高新区的环卫工人王慧来自农村,随子女来城里务工,至今已整整8个年头。8年来,她总是加班加点地打扫街道,所负责的路段历年检查从未扣分。王慧患有风湿关节炎,每每到了下雨天,膝盖和手关节疼得使不上劲。孙子正在上学,自己看病处处要花钱,能省一分是一分,拍照对于她来说,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别人都说我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但我们哪里会‘收拾’打扮自己哦,每天出门能见人就行。”54岁的李小兰是新华公园里的一名环卫工。“每天都是低头做事,和垃圾灰尘打交道,忙得不得了,哪里有时间专门去拍照?”李小兰掏出手机,找出一张翻拍的旧照片说,她最近一次带妆照相,已经是10年前了。

  你扮靓城市,我扮靓你

  全城征集环卫工与摄影师

  成都有很多像王慧、李小兰这样的环卫工,他们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也幻想有一天自己可以脱下工装,穿上美丽帅气的衣服,站在镜头前。迫于生活,他们的梦想从来都只是梦想。

  为了圆这群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的梦想,帮他们留住美丽的生命印记,即日起,雷锋热线特开启“留住美好时光·用镜头致敬环卫工”大型志愿公益活动,全城征集50名环卫工人和摄影志愿者,来为环卫工们拍摄艺术照。照片拍摄后,将发布至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镜头,将城市美容师们生活中的美丽样子展示在公众视野中,让更多人都来关心、支持为美化城市而挥洒汗水的环卫工人。(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