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整治城市脏乱差 青羊区少城街道试设“街长制”

发表时间:2017-05-10 08: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记者昨日从青羊区获悉,连日来,青羊区少城街道联合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力投入“背街小巷整治攻坚战”,试点设立“街长”,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宜业宜居宜商的城市生活环境。

  少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桐介绍,在“背街小巷整治攻坚战”中,青羊区相关部门与街道联合行动,对商业街周边背街小巷开展集中整治,对商业街等3条街道绿化区域进行了全面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少城街道还积极探索“街长制”,实行一街一街长,由居民骨干担任“街长”,对街面上的非机动车停放、出摊占道、游商占道经营进行规劝,对街面院落脏乱差的现象进行发现和巡查,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处置,一时无法处置的及时上报,并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

  横四道街试点立体化

  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本报讯 (陈静 白洋 记者 李自强) 记者昨日从青羊区获悉,针对居民担心的老旧院落治安问题,青羊区横四道街试点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在老院坝“清远雅居”,每个院落均安装了可视对讲监控系统,监控器信号除在门卫处可以查看外,另还接入工作站的管理平台,实现24小时全天监控。陌生人进入小区,需先在终端机上进行身份证登记,然后通过刷身份证开门,门禁系统的人脸识别器还会进行人脸实时捕捉。

  四道街社区副主任巫崇义表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除了保障社区安全,还有便民服务功能。“社区有便民服务触摸终端机,可以进行流动人口身份证刷卡申报和二维码扫描申报。”巫崇义说,社区运用群防群治QQ群、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工具,推行掌上“键对键”服务。社区还开设了网上调解室,如果当事人不方便来社区,可以使用远程视频调解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