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将家庭教育指导纳入社区公共服务 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7-05-12 14: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会议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昨日,成都市召开2017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市级部门联席会议,会议对《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2016年版)》工作任务分解进行了说明;通报了2016年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综合测评情况;安排部署成都市2017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家庭教育指导纳入社区公共服务

  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全国未成年人思想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2016年版)》工作任务分解做说明。其测评体系在以往的基础上,新增多项内容。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方面,提出要组织开展以孝敬、友善、节俭和诚信为主要内容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加强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学校教育方面,要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小学建立家长委员会,加强家校联系;在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方面,要求社区将家长学校或者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建设纳入社区发展规划,将家庭教育指导作为向辖区居民提供的一项公共服务内容。此外,参会人员还就2017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目标任务进行了讨论,深入交流意见,积极建言献策。

  成都市“童心向党”节目——《红星闪闪》  

  成都市茶店子小学学生现场表演节目《茶妞妞》  

   成都未成年人工作

  全省排名第一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综合测评情况。2016年8月——10月,省文明办牵头,对全省各市(州)2016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综合测评。成都市综合测评得分95.09分,排名全省第一。其中,省级责任部门考核、社情民意调查、重点项目测评位列全省第一,加分项目排名第二,全年工作无扣分减分项目。成都市“童心向党”节目、全市性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争做美德少年活动等特色工作获得肯定。

  八大举措 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上,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梁红安排部署了成都市2017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求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健全学校、家庭和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加强未成年人成长阵地建设、加强未成年人精神文化建设、持续净化未成年社会文化环境、大力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特殊群体、加大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媒体宣传力度、全力做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测评迎检工作。

  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要求,要认真做好2017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并提出两点意见。第一,认真总结2016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第二,重点把握2017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找准薄弱环节、把握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式。张映明指出,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抓出成效,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社会一个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周娜 实习生 刘芩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