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白血病孩子“母亲节”温情告白

发表时间:2017-05-15 08: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妈妈,我爱你”。白血病孩子亲手制作的贺卡。(朱虹 摄)

 

“妈妈,母亲节快乐”。白血病孩子亲手制作的贺卡。(朱虹 摄)

10岁的白血病患儿小霖花(化名)写给妈妈的贺卡。她说,“妈妈,你是我的全世界”。(朱虹 摄)

医务志愿者正在教白血病孩子绘制母亲节贺卡。(朱虹 摄)

医务志愿者正在教白血病孩子绘制母亲节贺卡。(朱虹 摄)

  “母亲节”来了,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对于患有白血病的孩子来说,他们希望能和妈妈聊聊天,身体有所好转不让妈妈担忧,能让妈妈休息。

  14日,记者走进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病房,看见白血病患儿亲手制作贺卡送给自己的妈妈,他们在小小的贺卡上写上了对妈妈无尽的爱。

  “我很小就得了白血病,面对打针穿刺,我只知道痛得整天哭。是您一直在身边陪伴我,鼓励我。治疗的过程中,药物的毒副作用常让我各种难受,吃不下饭,没精神说话。您看到我难受的样子很焦急。我发烧时您端水给我泡脚,用毛巾反复给我擦身子,只要我有一点点不舒服,您都会细心地照顾我。住院的每一天都是不眠之夜,我多么希望自己快快好起来。妈妈,我想对您说,等我病好了,长大了,我会做家务了,您就不用那么累了。妈妈,我最希望的一件事就是——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谢谢您妈妈,一直在我身边。”这是自白血病患儿小俊(化名)的作文《我真想对妈妈说》,对于11岁的小俊来说,虽然饱受病痛折磨,但他依然坚强面对的生命。

  “在化疗的过程中,我脾气可能会不好,因为我实在无法忍受化疗的痛苦与复发给我的打击。但是我知道,为了我你已经付出了一切。你为了我,你戒烟给我配对移植,我会配合,我好好吃饭。毕竟我好了,我们还要全球跑、全球吃嘛!”这是10岁的白血病患儿小霖花(化名)写给妈妈的贺卡。她说,“妈妈,你是我的全世界”。

  医生告诉记者,白血病患儿在治疗的过程中,少不了输液、抽血、打针、穿刺,PICC管要从手臂穿到心脏,打鞘的针要在骨缝中穿梭,每次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这些都无不像针扎般刺在病房里母亲的心上,但她们都努力微笑着陪伴孩子。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记者 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