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第27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7-05-22 08: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昨日,成都市第27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举行。此次活动以“推进残疾预防,助残双创奔康”为主题,旨在广泛宣传党委政府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政策法规,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关爱、关心、帮助残疾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推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据了解,成都市目前有持证残疾人30多万,康复和就业是残疾人最迫切的需求,为了更好地落实“推进残疾预防”,成都市成仁眼科医院、黄风湿医院、城视医院等众多爱心医院,向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5000张、总价值250万元的爱心医疗卡,以解决残疾人的看病难题。记者了解到,每张爱心卡都存有500元的就诊金,持卡残疾人可以在指定医院就诊,就诊时可以抵扣部分就诊费,让更多的残疾朋友能及时就医,不再为高昂的医疗费用而犯愁。与此同时,来到现场的11家爱心企业,向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共1300多万元的资金和物资,为“残疾人预防康复,残疾人双创奔康”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此外,针对“残疾康复医疗援助”,一个新的“社区助残1+1计划”,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乐吾服务队与成都市倪家桥社区签约授牌在现场举行。“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会员管理委员会的‘社区助残1+1计划’,意在倡导一个单位、一个组织或一个社区,定点帮扶社区残疾人群体。”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代表着,又一个“社区助残1+1计划”正式实施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4月,在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下,市助残社会组织自律联盟启动了“2016年度成都市助残评选活动”,活动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的方式,评选出“十佳优秀助残社会组织”和“十佳优秀助残项目”。现场,也为这些默默无闻、长期坚持、热心帮助残疾朋友,参与各种助残活动,为社会助残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企业、组织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和《成都市助残康复工程实施意见》,对残疾人全面小康和残疾预防、康复作出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让残疾朋友拥有幸福感和成就感,就必须创新残疾人成长的环境,搭建残疾人创业的平台。为此,市残疾人联合会与成都市技师学院合作,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一个专门为残疾朋友进行培训服务的“职业培训基地”和创新创业的“双创孵化基地”,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同时为残疾朋友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平台。记者了解到,这是一种全新的合作,也是一种创新的举措,它将开启残疾人双创的崭新篇章,为整合助残资源、丰富和完善残疾人事业,树立新的标杆和典范。同时,也搭建起了残疾人高端技能培训平台和残疾人双创竞赛与展示平台,大力推进了我市残疾人职业培训体系建设,为残疾人创造了更多梦想成真的机会、人生出彩的机会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机会。

  此外,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会员管理委员会·四川狮爱晨光服务队“百万儿童关爱计划”公益项目也于昨日正式启动。成都本地一家爱心企业分5年捐赠100万元,定向用于“百万儿童关爱计划”之营养计划活动,另一幼教集团也向中国狮子联会分3年捐赠10万册儿童读物,启动“百万儿童关爱计划”之阅读计划活动。(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