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未成年心理成长中心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5 17: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5·25”是全国心理健康日,意为“我爱我”。你爱自己吗?在处理情绪上,你会疏导自己的情绪或者帮助孩子正确认识情绪吗?今年5月,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在学校、公园、图书馆等地举办了第二届以“释放情绪 让心发声”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心理游园会、教师心理讲座、亲子团队活动、线上照片征集等,倡导广大未成年人关注“自我情绪,合理表达,完善自我”。系列活动得到广泛关注,同时也吸引了了全市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热情参与。其中,线上活动“宝宝有情绪了”照片征集,更在网络上吸引了近千人参与。

微信后台收到各种“表情包”

  征集“搞怪”照片? 这样的情绪最真实!

  今年5月的活动主题为“释放情绪 让心发声”,心理成长中心通过活动精心设置,让未成年人学会合理表达,合理宣泄情绪。而其中的“宝宝有情绪了”线上照片征集活动,就是通过征集全市小朋友流露真实负面情绪的瞬间照片,向全社会传递——快乐固然很好,但愤怒、难过、烦躁等情绪也是应该被接受的。

  活动一经启动,中心微信后台就收到各种“表情包”。有嚎啕大哭,有强忍泪水,有“仰天长啸”,有义愤填膺……截止目前,已收到1000余张照片。家长“圆圆mama”在微信后台留言说道:“以前看孩子闹脾气会心烦,现在直接拍照,还能哈哈一笑。渐渐地自己的心态也扭转过来,能接受他的各种小情绪了。”

  对此,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专业心理咨询师旷婷表示,小朋友应该被允许发脾气,因为他们不懂如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不开心,只能以哭闹的形式来表现。“家长们也不要认为孩子的哭闹就是‘无理取闹’,要学会理解孩子的情绪,这样才能引导他们合理表达、合理宣泄,使孩子健康成长”。

微信后台收到各种“表情包” 

活动现场

  重视心理教育 为未成年人成长护航

  在成都市精神文明办的领导下,目前,全市22区(市)县已分别成立各自的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并在今年5月联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精心设置的活动,让成都的未成年儿童学会合理表达自我情绪,合理宣泄负面情绪;也鼓励未成年人家长学习接纳孩子的负性面,从而有针对性地改善负面,走向正向的表达,协助孩子在心理成长方面得到持续、有效的全面发展。

  “童心乐园 我心发言”心理游园会在蒙彼利埃小学人气颇旺,小朋友通过游戏、观赏、体验的活动形式,获得了自信和认同感;在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开展的趣味心理测试活动上,孩子们认识到兴趣才是人生最重要的职业规划者;还有专门针对学校教师、社区工作人员的专业心理培训活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院精神病和精神卫生学博士博士康林现场讲解,在日常工作中加上心理知识,如何有效做到咨询中的初诊接待;在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开展的“未成年人心理嘉年华”活动,从人与自我、人与他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四个主题带给孩子们一次自我成长的心灵探索之旅;还有专业的心理老师们走进社区、街道进行心理健康宣教及心理学相关知识的普及等。在阳光灿烂的5月,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带给全市未成年人心灵发抚慰和洗涤,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了解,心理健康月的活动在六月还将延续。接下来,在儿童节来临之际,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还将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6.1孩子气测试”趣味有奖H5,通过在线上进行专业且有趣的测试,为各位未成年人及家长“把把脉”。

  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已经开始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而青少年时期是成长的必经阶段,也是人生的黄金时期,更容易遇到情绪表达等诸多困惑。此时,家长和专业机构如能及时发现、及时疏导,就能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为少年儿童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为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一直是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致力的方向。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旨在引导未成年人正确认识自己,保障其心理健康发展,之后也会继续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为未成年人排忧解难。

  附: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简介

  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位于成都市新义西街69号,于2015年11月12日正式挂牌启动,是以服务全市未成年人成长发展需求为导向,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宣教和心理成长体验服务的综合工作平台。成长中心由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团市委、联合建设,在专注致力于青少年心理资本构建和潜能开发的注册社会公益机构“成都高新区心能源青少年发展中心”的管理运营下,按一中心多点位的工作架构,建立了体验、热线、培训三个特色工作分中心,实现五大服务功能,围绕课程开发、活动开展、项目研发、理论研究、工作指导、信息发布、资源协调等内容,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专业服务,倾心相伴、保驾护航!

  地址:成都市新义西街69号

  咨询电话:02895960588

(图文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