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每3天一个暖心故事 5月流行“成都式温暖”

发表时间:2017-06-01 11: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见环卫大叔想买一杯店内最便宜的6元中杯冰柠茶,奶茶店店员给他做了大杯却只收4元;彭州女辅警冯超,主动帮骑着三轮车的老人推车,被网友称为“推车姐姐”……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晚报社、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承办的“‘我爱成都·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活动持续至今,已有371位成都市民向我们分享了发生在身边的温暖故事线索。在刚刚过去的5月,我们以平均每三天一个温暖故事的频率,真实记录了一群给予陌生人信任和温暖的成都人的暖心故事。

  爱心5月 温暖盈怀

  爱心店员

  义助环卫大叔

  大杯冰柠茶收4元

  “救车爷爷”

  仗义保护

  并归还多辆受损共享单车

  “推车姐姐”

  执勤中多次

  帮老人推车上坡

  …………

  请您加入

  提供故事线索5种方式:

  1、拨打成都晚报热线电话962111或028-86759000

  2、关注、私信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发送“#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3、关注、私信成都晚报官方微信,发送“#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4、直接发表微博“#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5、关注、私信文明成都微信,发送“#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371位市民讲述

  越来越多的人愿分享温暖

  从2月6日活动正式启动至今,近4个月时间里,已有371位成都市民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方式,向我们分享了发生在身边的温暖故事线索,普通成都人日常德行中闪烁的平凡善举,为我们勾勒出了“成都式温暖”的清晰轮廓。

  5月,本报讲述了当中的10个成都故事,以平均每三天一个温暖故事的频率,真实记录了一群给予陌生人信任和温暖的成都人在日常生活中展现出的温暖善举。他们中,既有奶茶店店员在炎热夏天,为环卫大叔制作打折冰柠茶的友善故事,有高中生花去半年时间自学摄影技术,用镜头表达自己眼中城市美景的暖心故事……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或日常生活中,尽己所能发现并传递着身边的感动。

  救车爷爷、推车姐姐……

  越来越多的人展现温暖善举

  我们记录的故事中,86岁的“救车爷爷”王祖潮是年龄最大的一位,他给成都晚报写来一封信,用满满3页信纸讲述自己散步途中,发现了多辆受损共享单车的故事。最终,“救车爷爷”等来了共享单车的维修人员,成功将受损的单车送去维修,他的热心肠收获了网友的点赞。

  “推车姐姐”冯超的故事同样感动了万千网友。5月19日,彭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辅警冯超,在彭州关渠堰桥头看到一位老人推着三轮车上缓坡,便主动帮老人推车。冯超多次帮老人推车上坡的美丽背影打动了许多网友,他们说“她的暖心举动让人看到了良善之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成都晚报梳理发现,“推车姐姐”冯超在最近15天时间里已三次被网友拍下暖心之举。此前,她在执勤时曾尾随一名浑身散发酒味的女子,并在其跳水渠的瞬间一把拉住她;值勤时她曾遇到迷路老人,步行2公里陪他回家……无论是王祖潮,或是冯超,他们都正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内心的善良,也让越来越多的成都人在日常生活中感受着这座城市的温暖。(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