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划龙舟 说奇葩粽 过别样端午节

发表时间:2017-06-01 11: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青青艾蒲挂屋檐,雄黄美酒让人醉……近日,成都文明网发起“端午,就要与粽不同”系列活动。邀请全市市民通过参与赛龙舟H5小游戏、秒拍端午小视频、微声音等多种形式加入到活动中来。

  

  端午,就要与粽不同专题页面截图

  萌版游戏引发网友参与热潮

  以端午赛龙舟为原型改制的萌版微信游戏《龙舟争霸赛》 一上线就迅速走红网友朋友圈。游戏中,网友们可一边领略成都美景,一边在湍急的河流中控制龙舟逆流而上,每吸收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粽子”,即可获得能量分,粽子吸收越多,得分越高。全国网友排名更激发了大家的热情,截至目前,游戏近3000余人参与,访问量近5万人次。网友们表示“传统的节日就要这样过出不一样的味儿。”《成都晚报》、网易网、中国青年网等媒体也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推广,有效扩大了活动影响力。

  

端午龙舟大作战H5截图

  秒拍视频带来节庆乐趣

  本次活动还邀请全国网友分别以“端午·诵”、“端午·读”、“端午·听”为主题,利用微博秒拍拍下家人或是同事的端午印象。网友@双流工商zyz录制了端午童谣诗歌:“端午节 艳阳照 家家门上插艾蒿。挂丝线,戴香包,娃娃乐得蹦又跳。吃粽子,划龙船,纪念屈原永记牢。 ”;网友@joe晋 录制了:“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现在的端午节不仅只是吃吃粽子,赛赛龙舟,怀念一下屈原,更重要的是陪伴家人,同家人包粽子吃粽子,说说贴心话,陪伴家人度过愉快的一天。”

端午,就要与粽不同秒拍视频截图

  美妙摄影带来别样风情

  全市网友还变身为摄影达人,用镜头展现自己眼中的传统端午节,激发出更多人在休闲娱乐之余用自己的视角传递端午节文化。截至目前,收集到相关作品80余幅,其中有婆婆包粽子娴熟的手法;有粽子中丰富的馅料;还有小孩儿吃粽子满足的小脸儿……传统的粽子搭配上美妙的摄影构图,给我们带来了别样的端午风情。

  

端午,就要与粽不同活动截图

  “端午奇葩说”脑洞大开的粽子君

  本次活动还邀请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通过微声音说出自己见过或吃过的最奇葩的粽子,有的说白粽即没甜味也没咸味是所有粽子中最奇葩的了;有的说云贵一带的灰粽像是掉进土里滚了一圈,不知如何下嘴;还有的网友感叹现在流行的网红星冰粽,打破传统糯米粽子让人无法接受……成都文明网以专题形式选择部分网友的微声音进行展示。

  

端午,就要与粽不同专题微声音截图

端午,就要与粽不同微话题截图 

端午,就要与粽不同微话题截图

  此外,微话题#端午,就要与粽不同#自5月15日在新浪微博平台开设以来,吸引了近64.9万人关注。近2500名网友参与讨论。有的网友把自己PS成可爱的粽子;有的网友晒出了自己包的粽子;还有网友表达了希望能在节日期间与父母一起包粽子,更希望能陪伴父母度过愉快的一个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