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钢琴家志愿者和成都儿童同台演奏

发表时间:2017-06-06 08: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5日下午,由市文明办主办的“有福童享·用声音陪伴 让世界倾听”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文化馆梦想剧场举办。活动邀请了来自金堂、简阳和武侯区等地的孩子们,他们其中有少年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也有白血病患儿、残障儿童。

  12岁成都少年峰峰(化名)是登台表演的小明星之一,他和著名钢琴家黄若愚老师同台合奏《碎步舞曲》。峰峰很小的时候,因为家庭严重变故,只能和奶奶相依为命。虽然家庭生活拮据,但孩子很小就展现出一定的音乐天赋,摆小摊维生的奶奶省吃俭用给他买了一架二手钢琴。著名钢琴家黄若愚老师的妈妈通过云公益获悉此事后,主动当起了峰峰的钢琴老师。此次黄若愚利用业余时间担任志愿者,与少年峰峰同台演奏,以此来鼓励有音乐梦想的峰峰。

  市检察院未检处的检察官和市实验小学学生为大家带来了《大王叫我来巡山》,将儿童校园防欺凌的理念巧妙融进歌里,让孩子们能在欢快的歌声中学会保护自己。记者了解到,此次演出的很多节目都是由真实故事改编,倡导全社会保护儿童,不伤害、不沉默、不等待、不放弃。(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