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三所村小550名孩子的心愿等你来认领

发表时间:2017-06-08 11: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阅读一本课外书、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篮球、抱着芭比娃娃睡觉……对于城里的孩子来说,这些或许都是寻常小事,但对于贫困村镇的留守儿童而言,这些却是他们对于生活的由衷期待。

  近日,雷锋热线相继收到多名爱心联盟志愿者从宜宾市和绵阳市两地三所村小发来的550名孩子的心愿求助:“这里的学校没有食堂,孩子都是自带碗筷在座位上吃”“几乎没有课外书籍”“医疗设备有限,没有校医室”……今起,我们将陆续刊登孩子们的故事和心愿,热心市民可自愿认领。今年暑假来临之前,雷锋热线将为孩子们送去这些爱心礼物。

  他的希望:学校有个食堂就好了

  “我希望有一天能在食堂坐着好好吃饭。”这是绵阳市三台县忠孝乡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文明的心愿。走访学校的志愿者卢华告诉记者,该小学是2008年地震灾后重建的,由于经费有限,学校一直没有采购就餐桌椅,“孩子们只能在教室或操场上吃饭,长期没有好的就餐环境会影响孩子们的生长发育。”

  该校有近200名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家庭条件困难,但他们对未来都充满希望,“希望有好心人给我们捐赠食堂桌椅,我们吃好饭就更有力气学习,以后就能走出大山。”说到未来,文明的眼中满是期盼。

  她的期待:渴望阅读更多课外书

  林川就读于宜宾市珙县底洞镇大田民族小学三年级,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阅读更多的课外书,“我可以通过课外书了解外面的世界。”林川的爷爷奶奶和妈妈全都身患重疾,全家靠父亲一人打工维持生计,这样的家庭实在没有多余的钱给林川买课外书。

  曾去大田民族小学支教的志愿者王柯丹告诉记者,学校地缘偏僻,教学设施简陋,学校的孩子都很希望在课外能有一点文娱活动,“孩子们家境困难,没钱买书,但他们真的很想多看书增长见识。”

  ·其他心愿·

  宜宾市珙县底洞镇(大田民族小学、得梗坝小学):课外书籍、体育用具、感冒冲剂等医疗用品

  绵阳市三台县忠孝乡中心小学:

  食堂桌椅、课外书籍、体育用品等

  心愿清单

  1 网友“@衡子”将为山区小朋友采买部分书籍物资,希望有志愿者同行,帮忙给予采购类别的建议。

  2 市民岳云秋希望通过雷锋热线找到都江堰蒲阳镇表演空竹的艺术大师,帮忙指导残疾人学习该项技艺。

  雷锋热线应答墙

  1 四川省凉山州甸沙关小学51名留守儿童希望得到钢笔、绘画本、书籍等学习用具。

  雷锋热线:市民张小姐愿意捐赠部分绘画本和钢笔等物资。

  2 志愿者陈先生希望将自己募集到的500件衣物捐赠给需要的人。

  雷锋热线:在贵州省桐梓县黄连乡安星小学支教的钟灵老师,想为当地贫困村民认领该批衣物。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