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李里继续做客道德讲堂 与市民分享秦汉经学思想

发表时间:2017-06-11 16: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秦完成了大一统后自然需要相应的哲学,于是韩非的法家哲学成为经学,韩非被尊为圣人。”上周六,著名国学学者、传薪书院院长李里继续做客成都市民道德讲堂,为市民带来一场主题为“中国哲学史——第六讲秦汉经学”讲座,为现场市民分享儒家经学的哲学思想的。

讲座上,李里老师写的重点提要。

讲座现在座无虚席。

  6月10日下午2点30,成都市图书馆座无虚席,不少来晚的市民来晚了只好坐在过道上聆听讲座。课堂上,李里老师继续开讲中国哲学史,这一期主讲秦汉经学。他结合相关历史,用小故事和轻松有趣的语言,讲述韩非的法家哲学和儒家经学的哲学思想,与市民分析哲学的魅力。

  今年年初,李里老师开始讲中国哲学史,并按时代先后将其分为王学、子学、经学、佛学、道学、考據学、新学八个部分介绍。“每一个部分都是一个时代的主要思潮、反映了这个时代需要解决的问题。”李里老师介绍到。

  市民郭女士是成都市道德讲堂的忠实粉丝,她每次都会提前通过微博或微信知晓道德讲堂的预告信息。“基本上只要是李里老师的讲座,我都会来聆听,一路听下来,觉得学到了很多以前在课本上没有听过的知识。”,郭女士告诉记者,偶尔也会带儿子过来听讲座,让他感受中国哲学的魅力。

  近年来,成都市广泛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将道德讲堂活动与主题教育、民风民俗、传统典礼相结合,持续扩大道德讲堂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据不完全统计,从2012年以来,成都市民道德讲堂及各区(市)县道德讲堂已开展活动上千场,惠及上百万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