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父爱地铁”成都地铁2号线发车 “爸气”告白乘客走心

发表时间:2017-06-18 22: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当35岁的刘明踏入地铁车厢的那一刻,被眼前的场景震撼了。大片大片的红扑面而来,往日朴素的车厢变成了红色的海洋。“老汉儿,我爱你爱的莫法”“嘴巴非歪,下手非重,心头非痛”……从车厢到把手再到地面,川味十足的父爱告白,猝不及防,让这个初为人父的中年男子眼眶有点湿润,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父亲。

“父爱地铁”成都地铁2号线发车

被“父爱告白”装饰的成都地铁2号线“文明成都”主题列车

  而事实上,这样的共鸣,不仅仅只有刘明。

  父亲节,不要让你对父亲的爱只停留在朋友圈,有爱就大声说出来。6月18日,封面新闻联合华西都市报、成都地铁、四川移动举行“父亲节,大声告白——让全世界知道我爱您!”逾百条“走心”告白也在今日登上了成都地铁2号线“文明成都”主题列车,以父之名,爱载成都。

  父爱告别引发共鸣 “最好的爱是陪伴”

  踏上被“父爱告白”装饰的成都地铁2号线“文明成都”主题列车,目之所及,随处可见对父亲的感恩告白,让人置身于一个“给父亲的散文诗”的世界。

  地面上,是父亲节主题海报;墙面上,“看板内”张贴着征集后经过精选的感恩告白,连324个“拉环”内都是简短而戳心的告白。比如:“今天您是我的封面,父亲节快乐”“我的告白,爸气十足”“爸,今天真不让您给我打钱!”

随处可见对父亲的感恩告白

随处可见对父亲的感恩告白 

  “太走心了,句句戳中我的心坎。”刘明一边用手机拍摄下这些走心的台词,一边告诉记者,他准备把这些发给父亲,“说不出来的话,让这些照片替我说吧。”

  28岁的朱琪站在地铁上,穿着白T恤衫和牛仔裤,随意地扎个马尾,让她看上去宛若刚从大学毕业没多久的学生。实际上,她早已经在深圳工作了四年的时间,春节后,她辞去了条件颇丰的工作,回到了成都定居。地铁车厢展板上的告白,引起了她的注意。“您的背是山,可惜我再也爬不上去了。”这些感人兼并幽默的话语,朱琪挨着看完了。她告诉记者,因为在外地上学和工作,和父母聚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每年只有春节时才能回去。之前家中一直都是母亲操办节日,大家也过得热热闹闹。只是和父亲,或许两个人有代沟,往往不知道说些什么。“你在外地过得咋样,工资够用不?”“还好,够用。”虽然是父亲节,可朱琪依然觉得,和平时的生活没有两样。因为在她看来,父亲节并不是朋友圈的一句祝福,也不是一份价值昂贵的礼物,父母最需要的,其实是儿女的常伴于身。“这个中午就准备陪老爷子吃顿饭。”

  献礼父亲 弘扬爱老孝老文明传统

  此次由封面新闻联合华西都市报、成都地铁、四川移动打造的“父爱地铁”的告白内容均为网络渠道征集。自6月14日活动正式启动以来,通过封面新闻客户端以及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成都地铁、成都地铁运营的微博、微信广泛征集网友对父亲的感恩告白,截至6月17日共征集到近500条告白内容,经过挑选后进入了“父爱地铁”的告白墙。

川味十足的告白

川味十足的告白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地铁2号线“文明成都”主题列车上呈现,一方面借“父亲节”这一契机,呼吁广大市民乘客在安全文明乘车的同时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文明礼仪,能够勇敢向父亲及身边的亲人“表白”,另一方面也让乘客近距离感知成都地铁服务的温度和成都城市文化的温度,让成都地铁真正成为成都市民的生活一脉。

  封面新闻相关负责人说,地铁主要是年轻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封面新闻客户端是关注亿万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客户端,此次联合成都地铁策划“父亲节,大声告白——让全世界知道我爱您!”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年轻人告别鲜于向父亲表白的传统,大胆向父亲说出爱的心声,倡导感恩父亲、感谢父亲的文化氛围,推动孝老爱老的文化传承。(图文来源: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