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礼仪进社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6 15: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金堂县沱源社区礼仪课堂

金堂县礼仪进社区启动仪式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金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6月24日,金堂县在赵镇街道沱源社区正式启动了“富美金堂·礼行天下——礼仪进社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礼仪培训、礼仪宣传、礼仪实践进社区,培养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意识、礼仪常识、社会公德等,助推形成“讲诚信、讲礼貌、讲卫生、爱岗位、爱家庭”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全县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吟诵+汉服手语操《礼仪之邦》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的礼仪小使者宣读《文明礼仪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知礼仪、行礼仪,做文明有礼的金堂人;《礼仪操》给现场群众示范了手势礼仪、待客礼仪、外出礼仪等。文艺表演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礼仪进社区”现场签名仪式,现场的孩子和家长纷纷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开启了做文明礼仪金堂人的第一步。启动仪式后,赵镇街道沱源社区、三江社区同步开展了礼仪课堂,为社区的孩子们准备了“爱的抱抱”、“国学公益课堂”等礼仪课。

  本次礼仪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将持续开展一年,分为明礼、习礼、行礼三个篇章,以仪容仪表、用餐礼仪、做客礼仪、排队礼仪、待客礼仪、外出礼仪等30种礼仪的系统儿童礼仪课程为主,辅以家庭亲子礼仪互动活动,将国学经典、民俗文化、书法、家风家训等融入其中,通过文明礼仪宣传册印制发放、线上礼仪知识竞赛、线下礼仪专题课程、主题活动、汇报演出等多种形式,激发广大社区居民、青少年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积极推进金堂县孝善文化传承,引导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富美金堂。(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