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地铁上的暖心事 小伙一手打游戏一手助人

发表时间:2017-06-27 09: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一个小小的善举,有时候能感动无数人。6月26日,选择乘坐成都地铁四号线回家的董女士,就被列车上一位小伙子帮扶一位残疾人乘客的善良举动给“暖”到了,她表示,善良不需要更多理由,希望这样的正能量可以得到广泛传播。

小伙子伸出手,拉住晃动的轮椅,又伸出了一只脚卡住轮椅轮子。

  素不相识 他二话不说伸出手一路相扶 

  今天下午五点半左右,下了班的市民董女士照例从骡马市站上车乘坐地铁往西门的家中赶。中途,一位被地铁工作人员推上车的残疾人乘客吸引了她的注意。“这位乘客大约四十多岁,腿脚不便坐着轮椅,独自一人,还是由地铁工作人员帮忙推上车的。”董女士透露,这位残疾乘客上车非常吃力,“我看那位地铁工作人员都是尝试了好几次,才把他推上列车。”

  车门关闭后,列车前行,轻微的晃动让那位残疾乘客感到有些措不及防,轮椅也随之移动,难以控制。“就在这个时候,旁边一个小伙子伸出了他的手,拉住晃动的轮椅,又伸出了一只脚卡住轮椅轮子,把轮椅给固定住,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董女士说,整个过程,小伙子头也没抬,戴着耳机,一直盯着手机屏幕,另一只手还忙着玩游戏,一脸云淡风轻。

  “列车经过四五个站,小伙子一直保持着这个动作,我从清江东路站下车的时候,回头暼见他仍然这样一动不动地坚持着。”董女士透露,整个过程,两人之间没有任何言语交流,但是好像互相之间有些特定的默契,“可以感受到那位残疾乘客很安心,因为最后他都睡着了。”

  他是谁?如果你认识,请你告诉我们 

  “这么自然地做好事真的很难得,可以感受得到那位年轻人的善良。”董女士表示,自己很少在微信上发布类似的信息,但是今天她忍不住拍下了现场照片发了朋友圈,“因为我希望更多人能感受到这种善良。”

  董女士朋友圈发布后,不少朋友纷纷为这件事贡献出自己的一个赞。网名为@仓庚的市民就表示,“每次看到这种就觉得很暖。”而另一位网名为@秋如 的市民则表示,希望能转发起来,一起传播暖心事。

  也有网友建议,找到这位暖心小伙,给他点赞。如果你认识他,不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让我们认识这位感动大家的小伙子。

  众人点赞 称成都地铁好心人暖心事云集 

  “最近成都地铁暖心的事情好多,每天都被刷屏。”

  成都地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前段时间一位妈妈不小心在地铁上睡着了,站在旁边的小儿子背着书包站在妈妈旁边,小手挡在妈妈的头和座位隔板间,想让妈妈睡觉的时候舒服一些。再之前,一位孕妇因为身体原因晕倒了,周围乘客纷纷让出空间,素不相识的婆婆从包里掏出糖递过去,一个黑衣短裙女子赶紧用孕妇手机查找其家人电话帮忙通知家人,浅色衣服的女子拉着孕妇的手不停安慰鼓励,在和孕妇家人沟通好后,两人护送孕妇在太升南路站下车,等待家人到来……

  “成都人本来就是这么温暖,这样的事情其实每天都在发生。”这位地铁工作人员表示,成都是一座暖城,在这里工作和生活,随时可以感受到人们的善意和幸福。(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