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雷锋热线搭桥 重病少年获救助

发表时间:2017-07-12 08: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我看到雷锋热线以前有帮老人拍照的活动,所以想请你们帮帮忙。”日前,西华大学学生苟杰打进雷锋热线,表示自己是西华大学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的一员,近期正在进行一个为老人拍照的公益项目,希望通过雷锋热线来征集老人拍照,为他们拍照圆梦,留住美好瞬间。

  与此同时,罗毅、何俊霖两名重病少年也打进雷锋热线进行求助,希望得到物资帮扶,经雷锋热线牵线搭桥,终于,两名少年在昨日成功圆梦。

  肿瘤少年害怕耽误学业

  雷锋热线送去教材 帮忙补课

  5月25日,家住乐至县童家镇的罗毅因右耳下方肿大,被不幸检查出患有恶性淋巴肿瘤,而20万元医疗费,对他们一家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母亲由于身体原因,一直在家养病,父亲虽在外打工,但所赚的钱却只够基本开支。”罗毅对记者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志愿者周学文的帮助让他们感到无比暖心。

  “娃娃正在读高一,成绩一向很好,生病住院肯定会耽误学业。”作为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居住在乐至县的周学文听到罗毅家庭情况后,立即带着志愿者前往他们家里核实情况。为了尽快让罗毅接受治疗,早日回到校园,周学文通过身边的公益组织和好心人帮忙,为罗毅筹集了六万余元的治疗费用。

  7月9日上午,在四川省肿瘤医院内科,躺在病床上的罗毅拉着周学文的手,恳切地表达出自己的心愿:“周叔叔,我最近都认真接受治疗,我好想回到课堂。”罗毅告诉记者,生病这段时间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忙,才让他渡过难关,这段时间他也一直在想怎样才能回报好心人的恩情,“我想通过雷锋热线募集一些高一的学习教材,用一份优秀的成绩单,回报好心人的帮助。”

  心愿在经过雷锋热线的发布后,得到了志愿者郑艳的第一时间认领。她说,她有一个正在上高中的女儿,可以将闲置的高一教材捐赠给罗毅,“我女儿听说了这件事,还主动提出每周末都来为罗毅补课。”

  渐冻症少年想了解社会

  志愿者帮他安装免费宽带

  何俊霖,家住绵阳市安州区,今年18岁的他于5岁时被确诊为肌萎缩侧索硬化,也就是俗称的渐冻症。自此以后,在本该是成长的岁月里,何俊霖的四肢却开始僵硬萎缩,失去知觉,并渐渐丧失比如行动能力,目前他仅余双手及头部还有知觉。虽然身体状况不好,但他却一直有一颗回报社会的心,“如果我什么都不做,这段人生实在太没有意义,就这样默默离开世界很不甘,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2016年1月11日,何俊霖在家人及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遗体捐赠书”的填报。

  “我捐赠遗体是想回报社会,而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看看这个社会是什么样的。”自五岁起,何俊霖便与世界绝缘,他的整个世界就是家中四角的墙壁和窗外的天空。他家里有一台电脑,却无法上网,“我想借着屏幕和网络去触摸这个世界。”日前,何俊霖向雷锋热线求助,希望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为他安装宽带,让他可以看看这个世界。

  经牵线,雷锋热线志愿者吴无明表示愿意帮助何俊霖安装免费宽带,“他身体状况这么不好,他还想着去帮助其他人,这么热心肠的小伙子我是一定要帮的!”得知自己的愿望可以实现,何俊霖十分激动,“我终于可以和大家一样,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了。”

  大学生全城寻找想拍照的老人

  为他们留住美好瞬间

  两个月前,西华大学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的15名大学生,通过项目设计——为老人拍照,成功拿下了学校设立的1500元公益基金。得到公益基金后,决定在成都市内实行他们的公益项目。“在网上查找资料时,看到了雷锋热线曾经的拍照活动报道。”该中心的一名大学生苟杰告诉记者,因为都是大学生,对成都老人分布较多的地方不是特别了解,在看到雷锋热线以往的助老、敬老活动后,便想着通过雷锋热线来获取想拍照的老人们信息。

  通过雷锋热线牵线,这群大学生最终将拍摄人群定在了新鸿社区一带。“那里的老人比较多,而且有专门针对孤寡、空巢老人的养老中心,比较有利于我们集中拍摄。”苟杰说,通过社区帮忙,他们的拍照活动进行得特别顺利,每天都有好几个老人来拍照。短短4天时间,便有20余名5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拍摄了照片,“有不少老人是来拍婚纱照的呢。”苟杰说道。

  7月9日,这群大学生的拍照活动正式结束,就在他们收拾器材准备回学校的时候,从一名老人口中得知,社区还有一名退伍军人,一辈子都没拍过照。“是一名孤寡老人,前几天才知道有这么个活动。”经过商量,苟杰他们决定为老人圆梦。为此,他们决定无限期延长这次公益项目的时间,并再次求助雷锋热线,希望通过媒体,发出他们的公益活动。(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