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老人圆梦+志愿者培训 雷锋热线开启两大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20 08: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5年12月,雷锋热线为给城市里的老人提供一个圆梦平台,发起了“为梦行走”公益活动,历时一年,成功帮助137位老人圆梦。如今,雷锋热线再次发起该项活动,希望帮助到更多的老人,同时也希望这次能招募到更多志愿者或爱心商家参与其中,一同为老人圆梦。

  开展此次活动的同时,雷锋热线也决定携手爱心联盟成员、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进行志愿者义务培训服务,希望通过专业的志愿服务培训,让更多爱心人士在参与公益活动时,可以更专业地为人提供帮助。“对志愿者培训也是希望他们可以学得一技之长。”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成员杨林表示。

  “为梦行走”再度开启

  持续收集老人心愿梦想

  雷锋热线日前联合爱心联盟成员单位成都焕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再度开启专为老人圆梦的“为梦行走”公益活动,得到昭青路社区的大力支持,陆续走访了社区内的多户老人家庭。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招募到十余支高校志愿者队伍,收集到200余份老人心愿。

  “我和残疾弟弟相依为命,希望家中热闹,有人常来陪我们说说话。”这是老人苏学才的心愿。西南石油大学志愿者袁希告诉记者,收集心愿时发现,很多老人由于年轻时的种种原因,很多梦想都无法实现,如今老了,有条件却没有精力去完成了,“就像方天福老人,他与妻子年轻时用2毛钱领个证便算结婚,连个像样的照片都没拍过。”袁希口中的方天福老人是一名退伍军人,与妻子携手60年,他很想为妻子拍一个婚纱照,弥补当年的遗憾。

  在已收集到的200余份心愿里,有很多老人像苏学才、方天福一般,有着简单的心愿,期待有生之年完成。“这次活动就是要为这些老人圆梦。”成都焕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德良表示,他们将继续收集昭青路社区及附近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心愿,并将走访、收集到的老人故事做成纪录片,“我们会筛选10对有代表性的老年夫妻,为他们补拍婚纱照,还会在今年重阳节当天举办大型晚会,统一为老人圆梦。”

  义务培训火爆进行

  有爱的志愿者快来加入

  “很多志愿者都想参与助老助残的公益活动,但大多有心无力,去了现场却给不了受助者实际的帮助。”杨林是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同时也是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十多年来一直坚持义务为孤寡老人理发。他说,他在敬老院、福利院等地参与公益活动时,看到很多志愿者由于没有专业的服务技能,只能陪老人们聊聊天,“我就琢磨着给有意愿的志愿者进行理发培训,让他们可以更专业地参与志愿服务。”

  和杨林有着同样想法的还有盲人按摩师曾小林。此前雷锋热线曾多次为他提供帮助,他也经常参与公益活动,为孤寡老人按摩,“大家帮助了我,我想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一个人的能力有限,所以我打算为志愿者们提供义务培训,让他们以后可以更大程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了解到两名志愿者的意愿后,雷锋热线决定携手爱心联盟成员、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一起开启义务培训志愿者公益活动。免费为有意愿的志愿者培训按摩与理发技能,让大家能更好地为孤寡老人、残疾困难人群提供服务。本期活动将于8月12日进行。

  如果你想参与“为梦行走”公益活动,为老人圆梦;或是想参加专业志愿者培训,为更多人带去志愿服务,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028)81234567

  2、在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125279434(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群)

  (成都晚报记者 罗梦婕 彭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