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启动为期4个月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表时间:2017-07-21 08: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市政府安委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其间,将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

  《通知》明确,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通知》明确,企业层面,重点检查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保障安全投入等情况。政府层面,重点检查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措施情况;各级安全监管执法部门特别是各类功能区安全监管机构和基层监管执法力量建设情况。

  同时,要针对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行业领域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停供民用爆炸物品、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

  《通知》还要求,各区(市)县、各级有关部门要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公布一批实施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企业,公告一批依法关闭取缔的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