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七旬婆婆带伤上公交 一车人护送上医院

发表时间:2017-07-27 08:20 来源: 责任编辑:龚里

  6月30日,午后的成龙大道热气升腾,一辆343路公交车向着市中心方向疾驰。从三环路娇子立交桥到净居寺,公交司机一连路过5个公交车站都没有停车靠站,而满车的乘客却都说“没问题”……昨日,当时驾驶这辆公交车的郑海接到一个电话,“郑师傅,谢谢你。”电话那头是当天他车上的一位七旬婆婆。一车乘客为啥都说“没问题”?婆婆为啥要谢郑师傅?

  这辆公交车有点怪

  驶过5站不靠站 满车乘客却说“没问题”

  6月30日下午1点,郑海驾驶公交车从红砂村站出发,在“成龙大道中”站,一位婆婆捂着手急急忙忙上了车。“她右手包着卫生纸,不断有血滴下来。”郑海告诉婆婆不着急投币,赶紧找座位坐下来。婆婆坐在了公交车前门旁侧座第二个位置。

  行车途中,郑海趁着等红绿灯的时候回头看婆婆,“血一直往下滴,车厢里滴了一大滩。”郑海立刻拿出车上的毛巾,让旁边乘客帮忙替婆婆把手腕扎住,同时把手抬起来,减少流血。车上两位大姐担心婆婆失血过多会突然摔倒,就一人伸出一只手扶着婆婆。

  当公交车行驶至娇子立交桥,郑海发现婆婆的血还没有止住,就对车上50多位乘客说,“现在我就不开门上下车了,直接把婆婆送到医院,大家能不能配合一下?”车上乘客都表示“没问题,救人要紧”。从三环路娇子立交桥、川师南大门、成龙路、成龙路沙河大桥、净居寺,一连路过5个站都没有停车靠站,郑海把公交车开向3.5公里外位于净居寺路上的成都市第十人民医院。

  10分钟后,公交车停在成都市第十人民医院门口。郑海扶着婆婆下车,一直照顾婆婆的两位热心大姐也跟着一起进了医院急诊室。经医生初步诊断,婆婆右手虎口一条小动脉断了,需要手术,但该院没有办法做手术,建议立刻转院。郑海马上帮忙联系了转院的救护车,在将婆婆送上救护车后才回到公交车上。“我回到公交车上一看,车上乘客都没有下车,都在等婆婆的消息!”说到这里,郑海的嗓门不由得提高了。

  婆婆心里特别暖

  感激全车好心人 一定要当面感谢好司机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当时被一车乘客护送到医院的陈道炳婆婆。陈婆婆今年76岁,如今她手上的伤已经基本愈合。她激动地说:“是郑师傅和车上的好心人救了我的命。”

  一个多月前,陈婆婆从生活了30多年的无锡回到了成都。事发当日中午12点过,陈婆婆从三圣花乡一朋友家出来,到附近一公共卫生间如厕。厕所地面比较湿滑,她脚下一滑,摔倒在地,右手握着的玻璃茶杯“砰”的一声摔碎了。“我右手刚好按在碎玻璃上,划了一道口子,看起来不是很深。”陈婆婆用卫生纸将伤口包好。刚回成都的她,不清楚附近哪里有医院,“打算坐公交车进城找家小诊所包扎一下。”下午1点02分,她上了郑海驾驶的343路公交车。

  “没有想到上车后会流那么多血。”陈婆婆上车后发现自己的手一直滴血,有点慌了,“车上乘客看见我的情况,都来帮忙。”陈婆婆没有成都的社保卡,“有位大姐让我不要担心,说用她的卡,我问她叫啥子名字,她一直不肯给我说。”司机和乘客们一路护送陈婆婆到了医院,这让陈婆婆格外感动,“成都好人太多了!”

  为了感谢郑海,陈婆婆到郑海所属的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巴士有限公司101车队,给他送了一面写着“热心相助 弘扬美德”的锦旗,但很遗憾,当天郑海在外面出车,没能见到面。陈婆婆说,过几天会带着儿子一起当面感谢郑海。(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