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今起11个市级部门首批试点不定时工作制

发表时间:2017-08-01 08: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提升服务和监管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办事需求,今日起,《关于我市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的试行意见》在我市11个市级部门全面推开,全市政务服务窗口中午不休息。

  市场监管等三领域率先试点

  普通行政管理岗位维持“朝九晚五”

  据市人社局局长张济环介绍,成都自2010年起实行统一作息制度,机关事业单位上下班实行“朝九晚五”。本次率先在群众最为关切的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探索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市公安局(含交管局)等11个市级部门今日起首批试点不定时工作制。

  试点初期,重点在执法监管和行政服务等岗位实行以“错时工作、延时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不定时工作制。此项试点重点是解决下班后、周末和节假日,群众遇到急难事、矛盾纠纷,企业、上班族办理涉及政务服务或民生事项等难题,实现“群众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市场在哪里、监管就到哪里”,确保服务全覆盖,监管无盲区。此项试点不搞一刀切,普通行政管理岗位仍实行“朝九晚五”统一作息制度。

  政务服务窗口中午工作不停

  今日起12时至13时提供延时服务

  成都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周诚介绍,自今日起,全市政务服务窗口(含市政府政务中心,各分中心,各区(市)县政务中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室等服务窗口)试行延时服务。除周一至周五法定时间外,全市政务服务窗口在12时至13时提供延时服务,全天服务时间为9时至17时。为群众个人服务的窗口,包括各区(市)县政务中心、各个分中心、相关外设窗口、乡镇(街道)便民中心,在每周六9时至17时提供延时服务。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和各区(市)县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单位实行预约式服务,安排在每周星期六的9时至17时。

  按照试行意见要求,在市场监管领域,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重点加强夜间市场监管;根据监管对象违规特点以及线索举报,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定时现场执法。在社会管理领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公共服务领域,政务服务单位要通过网络政务服务平台、自助服务机器和借助社会服务机构提供智能化、便捷化服务;涉及投资环境和市民公共服务的,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节假日定时服务等;合理安排各类公共文体活动服务时间、场所开放时间,尽量错峰开馆,法定节假日、双休日照常开放;市和区(市)县所属医院除工作日接诊时间外,科学合理安排医师开展假日诊、夜诊等。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市人社局预约服务

  办理个体参保银行代扣协议签订、变更、终止业务

  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拨打028-87706992、028-87706993预约,根据预约在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办理

  市公安局办证中心延时服务

  1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12时至13时

  2 周六9时至12时、13时至17时

  3 每年元旦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3天假期最后一天9时至12时、13时至17时

  4 每年春节的初四至初六、国庆节最后4天9时至12时、13时至17时

  出入境办证延时服务:每周周六9时至17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