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30辆车未“礼让斑马线” 武侯出租车公司被约谈

发表时间:2017-08-04 08: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我们单位一定会汲取教训,认真反思总结,让公司驾驶员严格遵守道法,做一名文明驾驶员。”昨日下午,在成都交警六分局,面对交警约谈,成都市武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余娟诚恳道歉。据了解,成都开展“礼让斑马线”行动以来,武侯出租公司600多辆车中有30辆车未“礼让斑马线”,在所有出租汽车公司中最多;该公司的川ATY863司机张俊明在八天内两次不礼让,在所有出租汽车司机中违法次数最多。

  “看好前方的斑马线,不管遇到任何事情和任何理由,斑马线上如果有行人,请先减速、再停车,待行人安全通行后,再行驶离开。”约谈后,交警立即坐上出租车,手把手教导张俊明如何“礼让斑马线”。10多分钟的现场教学后,又在交警门口的道路上进行了模拟考试,合格后张俊明才离开现场。

  交警表示,张俊明的违法行为已经录入了电子交通监控系统。“按规定,他将受到共计罚款100元、扣除6分的处罚。”另外,交警还会将该车的违法行为抄告给所属单位及单位的主管单位,提醒其一定要做到“礼让斑马线”、文明驾驶。

  另外,交管局表示,对于严重违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师傅,如果要办理交管业务,必须要先学习交通安全,再办理业务。(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