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少年先锋 假期欢乐行 2017“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成都站启动

发表时间:2017-08-07 11: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少年先锋 假期欢乐行 2017“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成都站启动 

 活动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探寻熊猫的秘密

小朋友们不仅通过讲解员了解到了许多关于熊猫基地的情况,还和“小鹿姐姐”互动 

  8月6日上午,来自成都各校的30多名小学生们与“2013年全国最美孝心少年”路玉婷在四川广播电视台小薇姐姐的带领下,一起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探寻熊猫的秘密,并与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小鹿姐姐通过网络连线,倡导孝亲善行、致敬道德楷模。

  记者了解到,每年一届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通过移动直播、网络微视频系列等新媒体方式,多方位、多角度传播,让最美孝心少年更真切地走进大家身边,传播文明正能量。而成都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本次成都站活动特别选到了代表成都文化的熊猫基地作为本次活动的出发地,向全国展示着成都特有的文化底蕴和文明魅力。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不仅通过讲解员了解到了许多关于熊猫基地的情况,还和“小鹿姐姐”互动,向小鹿姐姐介绍了成都,还互相科普起了熊猫知识:为什么大熊猫是黑白色,而不是其他颜色呢?为什么熊猫宝宝小时候有尾巴,长大了就不见了呢?……小朋友们对小鹿姐姐的提问中既有对熊猫的好奇和疑惑,也有对熊猫新的认知,天真烂漫,充满童趣。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角之一,成都女孩路玉婷格外受到大家的关注。2013年她被评为“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因父亲长年在外,母亲患尿毒症,路玉婷一边上学一边骑车送机票维持一家生计,还要照顾年迈多病的外婆,一直以来她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并希望大家能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路玉婷现已实习了一年,她还告诉大家,自己已能够解决经济负担。“其实孝心不仅可以体现在自己家里的长辈身上,也可以体现在社会上的一切年长的人身上。”路玉婷向大家分享道,从生活的一点一滴里做起,人人都能成为孝心少年。

  据悉,本年度成都市美德少年网络推荐正在进行中,市民们可以通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活动专题推荐身边好少年,继续传递未成年人榜样力量,为成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杨皓 实习生 巫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