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成都救援力量全力以赴

发表时间:2017-08-10 08: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成都市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赶赴灾区,参与抢险救援工作。成都消防部署210名官兵前往灾区,飞豹救援队及搜救犬小分队深入灾区村落进行全覆盖式搜救;市卫计委派遣专家参与医疗救援,各市级医院准备440张应急病床,随时准备接收患者;市血液中心紧急调整全市献血点和献血服务时间,全市献血屋和采血车开放时间均提前到早上8点……直到现在,这些来自成都的救援力量仍然坚守在前方第一线,为推动抢险救援快速有序地开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成都消防: 进行全覆盖式搜救 共成功转运229人

  发生地震以后,成都消防立刻快速集结,共部署38台消防车、210名官兵、2只搜救犬、5个照明灯组,7个雷达生命探测仪、1个音频生命探测仪等奔赴灾区。其中,第一批救援力量指挥部、飞豹救援队、搜救小分队共26台车辆,91人及两只搜救犬于当天21点50分左右集结向震区进发。第二批重型二和重型一队共12台车辆、119人于22点41分左右集结向九寨沟出发。

  昨天早晨8点不到,先遣部队飞豹救援队就抵达了九寨沟县城,完成部署开始进行救援。他们克服信号不好,碎石较多的困难,先后前往九寨沟县黑河乡、玉瓦乡等地,携搜救犬小分队深入灾区村落进行全覆盖式搜救。一路上,消防队员们遇到了很多大石块,为了确保道路通畅,他们还进行劈石开路,以方便更多的救援力量进入灾区。截至昨天晚上8点过,成都消防共转运229人,其中还有两名婴儿。目前,搜救工作仍然在进行中,消防官兵表示不会放过每一个角落,要尽最大努力挽救受灾群众。

  市卫计委:派遣专家前往灾区 440张应急病床准备到位

  9日4点28分,市卫计委按照省卫计委要求,派出市三医院、市五医院各一名脑外、两名胸外专家,两辆救护车共9人携带药品、器械,通过绵阳平武县赶往九寨沟县人民医院。中午再接通知,要求安排8名外科护士前往九寨沟灾区,随即,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医院,市六医院,市七医院各派2名外科护士,乘坐两辆救护车于13点50分出发,赶往九寨沟人民医院支援救灾。

  目前,市一、二、三、四、五、六、七医院和妇儿中心等市级医院已准备好400张成人、40张儿童应急病床,一有伤员转运来蓉,立即开展医疗抢救和救治工作。

  市血液中心:紧急调整全市献血点和献血服务时间

  为方便市民献血,市血液中心紧急调整全市献血点和献血服务时间,全市献血屋和采血车开放时间均提前到上午8点,延长了服务时间,暂未定结束时间。提醒捐献爱心血液的市民带上身份证(或军官证、驾照、护照等有效证件)。

  地震发生后,市血液中心立即成立地震血液应急保障领导小组,并下设四个小组各司其职,包括:业务应急组、后勤保障组、宣传信息组、对外联络组。

  同时,中心协助省卫计委了解全省血液库存情况,阿坝州中心血站、绵阳市中心血站将应急血液连夜送往灾区,全省血站也做好了后续应急血液供应的准备。

  市疾控中心:成立抗震救灾 卫生防疫领导小组

  自地震发生后,按照省、市卫计委要求,市疾控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领导小组,设业务应急组、后勤保障组、宣传信息组、对外联络组;主动与省疾控中心及阿坝州疾控中心沟通联系,第一时间了解灾区救灾进展和需求,做好驰援准备;迅速抽调突发事件应急骨干组建两梯队30人的卫生防疫应急队伍,做好应急物资、车辆和技术准备。

  目前市疾控中心卫生防疫应急队伍已整装待命,做好随时赶赴一线准备。(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