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不卖货品“卖”服务 温江打造志愿服务超市

发表时间:2017-08-14 08: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昨(13)日,记者在温江柳城街道北街社区内的一家超市看到,摆在货架上的不是一件件商品,而是一张张卡片,这些卡片有什么用处?

  原来,这是一张张写着志愿者联系方式的爱心服务卡。馨愿志愿服务超市是由柳城街道北街社区和温江区康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志愿者服务平台,而超市所“售卖”的正是志愿者的服务。

  记者在志愿者服务超市看到,一张张志愿者服务卡片按照分类摆放在墙上,供市民“选购”。每一张志愿者服务卡上都写着一位志愿者的联系方式。“这些服务按照便民利民、文体娱乐、卫生保健、知识技能等分为12类,有需要的市民按照这些类别就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服务了。”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12类服务几乎涵盖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基本能满足市民的服务需求,而这些服务按照市民的年龄结构分为无偿和低偿来“售卖”。

  货架上的志愿服务是从哪儿来的呢?就在前不久,馨愿志愿者服务超市与北街社区众多商家、企业签订了《志愿服务合作协议》。“我们很多服务是来自辖区内的商家、企业志愿者,利用他们现有的力量来为社区居民服务。”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超市也在倡议让更多的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让更多的人享受服务,也能奉献自己的力量来做服务。”此外,超市还会对不专业的志愿者进行线上线下的岗前培训,使服务更专业化和精准化。(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