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将开创中国首个地下音乐街区 地铁站变共享舞台

发表时间:2017-08-21 09: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自古以来,音乐就是成都这座城市抹不开的记忆。为全力打造“音乐之都”,成都地铁站将为音乐达人搭建起共享舞台,让乘客足不出站就能直达音乐现场。8月21日起至8月31日,由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打造,成都地铁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首个地铁文创全民展示平台——“2017成都地铁街区音乐季·乐动地铁”招兵买马,诚邀富有音乐才华的你,一起来开创中国首个地下音乐街区!

成都将开创中国首个地下音乐街区 地铁站变共享舞台

  摘下耳机 听一段地铁里的美妙旋律

  曾经,地铁站是城市里最繁忙的人群集散地,每天人们来来往往匆匆路过,步履不停;你我各自塞着耳机,用音乐把自己与世界隔离。现在,我们想改变这冷漠环境,让每天占据生活的时空成为温暖地,让音乐成为连接你我的共同语言——摘下耳机,听一段来自地铁里的美妙旋律!

  从9月起,成都地铁将率先全国开创中国首个地下音乐街区,一座座地铁站将变身一个个共享舞台,长期设立固定表演空间,每晚7点准时开场!到2017年底上千场公益免费表演,将持续加热地下现场,并通过地铁电视全线滚动,每天发声。21日起,活动将面向全市开始首轮征集,热爱音乐、喜爱表演的你,将有机会登上共享舞台,展现你的才华,奏响你的旋律!

  由你我共同创建的中国首个地下音乐街区,将为成都市民献上一场场视听盛宴,打造影响全城艺术盛事,形成成都独有的城市文化风景线!

  只要有才 舞台随时为你开放

  活动初期,将在已经开通的4条地铁线上,分别开放2个站点,各设固定表演区域,陆续形成8大共享舞台:天府广场、春熙路、省体育馆、孵化园、宽窄巷子、蜀汉路东、杨柳河、龙泉驿,每周将轮番举办系列主题音乐会。

  场地已备好,谁能占领舞台?民族西洋,懂一类就行;吹拉弹唱,会一门就上! 流行古典摇滚说唱,风格可多变;本地拉丁非洲英伦,地域不受限!无论个人单奏还是团队组合,无论专业人士还是业余爱好,在校学生、街头艺人、独立音乐人……从即日起至8月31日,通过邮箱上传展示你音乐才华的视频,就能报名。

  为保障演出质量,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国家一级作曲家、词作家、乐评人、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晓明,岷江音乐台总监、四川广播电视台广播编委会副主任徐晓苏,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男高音歌唱家雍建军,组成专业导师团队,通过报名选手上传视频,筛选出表演嘉宾。最终选出的表演嘉宾,将在报名后一周内收到通知。9月9日,“乐动地铁”首场演出将在地铁天府广场举办,标志着这场持续一个季度的音乐盛典正式启幕。

  在这个发现、招募、培育、展示音乐人才的全新亲民公益平台,舞台将为富有音乐才华的你随时开放!

  每场200万名观众 线上线下同步欣赏

  所有表演嘉宾的演出,将有机会被日均200多万名地铁乘客,线上线下同步观看欣赏。表演现场,进出车站的乘客可能被旋律吸引,他们化身观众,用耳朵聆听、眼睛观看,零距离感受音乐人的节奏。

  而在线上,每一位表演嘉宾的演出将被镜头记录,通过13000余块地铁电视屏幕滚动播出,带到地铁能开到的每个角落,全城市民轮流收看音乐人的表演!精彩演出将以视频集合的形式,放上网络,错过观看现场的乘客也能欣赏。在成都,各大主流的、非主流的媒体将为你集体撑场;到全国,各种网媒、卫视为你全体鼓掌!

  此外,活动还会设置投票通道,网友可通过活动微信订阅号“乐动地铁”,为喜爱的音乐人点赞投票。最终票数最高前十名地下最强音,将在今年的最后一天,共同出演专属地铁音乐人的跨年演唱会!(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