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与人为善 是他们的家风

发表时间:2017-08-31 08: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亲朋好友的眼中,周慧林是一个贤惠的妻子、孝顺的儿媳。老公两次做手术,她全程陪伴、悉心照顾,一个人担起家中的大小事务;公公婆婆生重病,她主动提出把老人接到身边,精心照料、膝前敬孝……

  这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还是个胸怀大爱的家庭。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周慧林和丈夫热心公益事业,夫妻俩先后捐助了数名贫困学生,他们现在有的已经工作,有的还在上学,都对周慧林一家充满感恩之心。“在我看来,帮助他人也是一种快乐,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周慧林说。

  悉心照顾公婆 她是好儿媳的典范

  周慧林和丈夫结婚已经20余年,两人感情甜美,家庭幸福美满。平时,丈夫龚旭工作很忙,长期加班加点,周慧林没有丝毫怨言,而是主动照料老人,并承担起繁重的家务,全力积极支持丈夫工作。2010年和2015年,龚旭两次因病住院治疗,周慧林一直守在病床边悉心照料,鼓励丈夫早日康复。当时,她连护工都没有请,什么事情都自己动手,“这是我作为妻子应尽的责任!”

  公公婆婆身体不好,为更好地照顾老人,周慧林主动把两位老人接到自己身边。2011年婆婆右手臂粉碎性骨折,龚旭因身体和工作原因无法随时照顾老人,周慧林便独自承担起照顾公公婆婆生活起居的重任,期间她任劳任怨、无微不至,深深感动了两位老人,“家人是我最宝贵的财富,我只不过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周慧林说。正因如此,这些年她和老人的关系十分融洽,家庭氛围一直和谐美满。

  长期资助贫困学生

  一家人热心公益

  对于周慧林一家来说,参加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是一种常态。14年前,她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在金堂县遇到了一对家庭贫困的双胞胎,两兄弟学习成绩很好,也非常懂事,“当时,我就萌生了想帮助他们的想法,回去后就和老公商量。对此,他也十分支持。”于是,周慧林夫妇开始进行一对一资助,一直坚持到现在。如今,两个孩子一个已经工作,另一个还在读大学,“他们会时不时地给我打电话、发邮件,告诉我最新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从2010年开始,夫妇俩又资助了两名藏区贫困小学生,现在两个孩子已经顺利升入高中,有着美好的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时,夫妻二人还作为志愿者和其他伙伴一起,多次前往灾区参与志愿服务,为受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周慧林说,像这样的公益事业她会一直做下去,继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对此,全家人都非常支持,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心,我们的生活肯定会变得更加美好!”(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