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签名墙上写承诺 礼让行人获点赞

发表时间:2017-09-01 09: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接受完交警的处罚后,出租车驾驶员李师傅来到“签名墙”前,写下了“让行斑马线 从今天做起”,随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挨了罚,还签了名做了承诺,以后肯定每次都要让行。”李师傅说。

  8月31日,成都交警联合文明办在猛追湾街与天祥寺街路口开展“让行斑马线 文明市民签名墙”活动,没有做到让行的驾驶员,除了接受处罚外,还要用黑色的笔在签名墙上签名并承诺做到让行斑马线,而让行的驾驶员,则在签名墙上用红色的笔签上自己的名字。“这相当于以一种‘红黑榜’的形式,鼓励提倡驾驶员在斑马线前让行。”交警五分局民警王辰说。

  未让行人

  驾驶员被记3分罚50元

  签名后承诺做到让行

  8月31日上午9点28分,天祥寺街斑马线上的绿灯亮起,行人开始过街。此时右转的车流也正好从此经过,一辆车牌号为川ATV600的出租车并没有停车让行,只是降低车速,然后慢慢从斑马线上经过。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驾驶员李师傅说路口是绿灯,虽然斑马线上有人经过,他以为可以走,于是就减速通过。“行经斑马线时,遇到有行人,唯一的标准便是停车让行,减速通过也不行。”民警指出了李师傅的错误,并对他进行记3分罚款50元的处罚。

  随后,民警将李师傅带到了“签名墙”前,李师傅写下了承诺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没让行肯定是我不对,在这里写下承诺并签名对我讲也是一种警示和提醒,避免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他说。过了几分钟,一辆车牌号为川RJL683的小轿车没有让行,同样受到记3分罚款50元的处罚,驾驶员刘先生也在“签名墙”上签了名承诺做到让行。

  主动让行

  民警贴“大拇指”点赞

  司机签“文明成都 从我做起”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驾驶员没能做到让行受到了处罚,但大多数驾驶员都能做到主动让行。上午10点,斑马线上是绿灯,右转的五六辆车也来到了斑马线前,驾驶员们都将车停在了斑马线外,没有一辆车抢行,直到行人都走过了斑马线,这几辆车才通过。“你们做得非常好,希望继续坚持。”民警上前为这些让行的车辆贴上了“大拇指”车贴,为他们主动让行的行为点赞。

  车牌为川A68SB8的驾驶员汤先生来到“签名墙”前,用红色的笔写下了“文明成都 从我做起”,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汤先生说,作为一名成都市民,作为一名交通参与者,每个人都应该规范自己的行为,为城市的文明作出自己的贡献。(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