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教师节临近 一起来忆青春谢师恩

发表时间:2017-09-08 14: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古人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所谓师道,既是传承之道,也是为师之道;既是三尺讲台默默的坚守,也是灾难瞬间迸发的大美大爱;既是对人类思想和文明的传播,也是校园里点滴的细节和绵长的爱心。教师节来临之际,成都文明网特推出“师之精魂 一生传承”主题活动,利用微声音录制、微话题讨论等方式,邀请网友分享和老师的难忘故事,将爱与文明传承下去。

  说出温暖甜蜜的师生故事

  人这一生,最青春的岁月是与老师一起度过。老师同母亲般的温暖和父亲般的严厉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学生们单纯的心灵和真挚的情感又感动着老师。活动中,网友们纷纷晒出了自己最难忘、最感动的师生故事。

  老师说,要给学生带来更好的教育。

  

 

  老师说,为师之幸福,莫过于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

  

  学生说,哪怕他忘了我是谁,我也会永远记得他。

  

  学生说,十几年没联系,但她却能马上喊出我的名字。

  

  晒出简单真诚的执教诺言

  “我是一名中学教师,我愿用最美的微笑给孩子们带来最美的天空,让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我是一名幼儿教师,大学辅导员教会了我,幼儿教育需要耐心和爱心,如今初入职的我,一定会秉持教育的初心,用爱去陪伴孩子成长。”

  

  俗话说,一诺千金。老师们用一生完成育人的使命,也在用一生传承爱与文明。不少网民听到这些誓言后,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回忆起了老师当年的敦敦教导,并表示要将书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传承下去。

  送上永恒的祝福

  截至目前,已300多名网友通过新浪微博话题“师之精魂 一生传承”为老师送上暖心祝福,吸引4万余名网友关注。

  @羊羊慢慢慢慢慢:从幼儿园到工作,每个阶段都有老师为我助力,感谢诸位老师的知遇之恩,感谢诸位老师对我的帮助,今天我想对老师们说“老师,您辛苦了,爱您!”

  @靓靓77267: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师恩如山,师德难忘,老师,您辛苦了!祝教师节快乐!

  @gang04275:提到老师,每每想到都是严厉的面孔,但是他们兢兢业业传道授惑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在工作上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投机、不取巧。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预祝所有的老师家庭幸福美满!

  @小盆友阿佳:幼儿教师,将每一个小孩子都当成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对待,她们经年累月的和这些不懂事的小宝宝们一起,付出的更多,更不容易!我们更加应该体谅她们,尊重她们,向她们真挚的道一声:辛苦了!

  从传统社会的“天地君亲师”,到后来的“灵魂工程师”,老师,从来都是神圣而伟大的。他们,肩负着文化与文明传承的特殊职责,在历史的长河里,“捧得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平凡的如一粒灰尘。但他们带给我们的爱与光明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于心,并将之发扬开来!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天下老师,永远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