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们的爱情信物”征集活动结束 上百网友分享爱情中的难忘故事

发表时间:2017-09-05 14: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提到爱情信物你会想到什么?高中时,她帮你写满笔记的课本?第一次约会时,他给你买的那件白衬衣?谈恋爱时,他送给你的巧克力?异地恋中,往返两个城市间的几百张火车票?......七夕前夕,在成都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成都文明网发起七夕节特别策划——“我们的爱情信物”有奖图文征集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分享爱情中难忘的物件,回忆爱情中的珍贵记忆。

  “有的爱情信物是巧克力,有的爱情信物是金银珠宝,我们的爱情信物只是一件T恤,一件图案由女朋友自己画的T恤。”、“人总有一些不堪回首的旧照,当翻出这些陈旧的、有些模糊的“大头照”时,我还是忍俊不禁,照片上的我们是那么青涩、稚嫩,甚至满脸的‘胶原蛋白’!” 、“大学时期第一次遇到他,偶然间了解她是科比的脑残粉,就悄悄寄给她一本科比自传,她高兴得不得了却不知道是我寄的,然后就有了后面的故事。” 活动发起后,网友踊跃参与,积极分享属于他们爱情信物的故事。许多看似不起眼的物件,却是承载两人相爱的美好记忆。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征集结束,活动共收到200余件作品。“这次的微信征集活动覆盖面广,不仅深受青年群体的喜爱,许多老年人也积极参与了进来,他们用朴实的物件讲述身边的感动。”,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发起后,网友@涛涛分享了梁远华与周万琼的爱情故事。“梁远华是个热情的人,我们都亲切的叫他梁大哥,1990年结婚纪念日的时候,在工资只有五百块的时候,花了一个月的工资买了当时很新潮的“自动手表”。夫妻两人也会小吵小闹,但是好在第二天总会和好。周大嫂在梁大哥发生意外导致左腿截肢时也是不离不弃,悉心照顾,恩爱如初。”

  8月31日起,活动投票正式启动,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点赞人次上万。最终网友@攀攀小淘气获得一等奖,网友@几何人生获得二等奖、网友@心安似归处获得三等奖、网友@乔乔乔获得四等奖、网友@yameih获得五等奖。@A_tu_、可爱小肥羊等10位网友获得优秀推广奖。

  

  @囧飞:有的爱情信物是巧克力,有的爱情信物是金银珠宝,我的爱情信物只是一件T恤,一件图案由女朋友自己画的T恤。女朋友知道我很喜欢泰国,就偷偷准备了这么一个礼物。女朋友还说,上面的图案还有一层意思是说我有时候像天使,有时候又像恶魔。让我最好一直都是天使 其实衣服只穿了一次,因为洗了要褪色只有不穿了,放衣柜里好好珍藏,哈哈哈。

  

  @娟娟妹:人总有一些不堪回首的旧照,当翻出这些陈旧的、有些模糊的“大头照”时,我还是忍俊不禁,照片上的我们是那么青涩、稚嫩,甚至满脸的“胶原蛋白”!记得2005年,当时男男女女都流行拍“大头贴”,不喜欢拍照的旭哥还是硬着头皮被我拉去照了一套,尴尬的摆出各种萌萌哒的表情和POSE。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是很甜蜜的回忆,如今12年过去了,这是我至今能完整的保存着属于我们的信物,想留给我们的儿子看,还可以向他炫耀:你看,你爸还是帅过,你妈还是年轻过,哈哈!

  

  @战斗熊:我们的爱情信物就是这对可爱的喵星人了! 第一次见到这对小妖精的时候,是三年前。那个时候我和老公正在热恋,每次相聚都要路过一家宠物店,每次隔着橱窗都能感受到这两只卖萌眼神,在几经诱惑之下,它们终于成为了家庭成员。 这两只不仅陪我们走过了三年时光,见证了我和我老公的爱情,现在么,它两也凑成了一对,天天黏在一起呢,哈哈!

  

  @几何人生:依稀记得1995年的秋天,当时我在白家车管所上班,刘华英在附近餐管打工,虽然餐馆的工作辛苦,但她的脸上总是挂着一丝笑容,也就是这个笑容,让我对她一见倾心。20多年来我们一直相濡以沫,相亲相爱,女儿也十分乖巧可人。这条围巾我保存了二十几年,当时非常流行。那是冬天,老婆利用下午休息时间,冒着风雨严寒骑一两个小时的自行车在白家街上买的,很有纪念意义。

  

  @心安似归处:妈妈年轻的时候是个朴实而美丽善良的农民,爸爸年轻的时候是个稍微带点文艺气息的代课老师,通过亲友介绍双方认识,据妈妈讲年轻那会亲友介绍她和爸爸认识时,其实她是没有看上爸爸的,但是老爸却对老妈一见钟情,老爸为获得老妈的芳心,在他们约会时就将他最拿手的那首《甜蜜蜜》用口琴演奏给妈妈听,妈妈听后特别感动......后来就不言而喻。他们从青年一路走到中年,生活上总有磕磕盼盼的时候,每每当他们讲到那首用口琴演奏的《甜蜜蜜》曲目的时候,内心的甜蜜是掩饰不住的。

  

  @yameih:还记得三年前的七夕吗?那时的我们手拉手漫步在云南大理的白云下,洱海的风啸声是那么的美丽动听,突然耳边有悄然声:“来,我帮你带上一样东西,是给我们的一生相爱之风花雪月银……”。如今这个手镯是我们旅行的爱情信物,也是我们恋人之间的宝贵之一。

  

  @罗秀清:这是26年前丈夫在恋爱时节写给我的一封信,那时生活十分清贫,没有花前月下,两人常常天各一方,一枚枚邮票成为使者,让我们彼此理解,相互关心!泛黄的信纸上跳跃的是满满的爱!这份爱让我们恩爱相惜!幸福一生!

  

  @新生路社区第三党支部干仪:一张张去往他所在军营的车票,就是我最珍贵的爱情信物。那时的他在大邑的唐场当兵,我和他相距两小时的车程,七八十公里的路,这一张张车票承载着我们之间太多的感情和艰辛,也记录了我们一次次的相逢与离别,一次次的感动与期待。如今我们已结婚七年了,这一张张记录着我们爱情之路的车票却被我一直珍藏着,因为它不仅是我们的爱情信物更是我们爱情的保鲜剂。

  

  @乔乔乔:相识11年,却因为一款车开始相知、相爱,缘起于我们都在社交平台发了一条动态,喜欢上了同一款车,从此便开始了聊不完的话题,聊天的过程中竟发觉我们俩的喜好、习惯都那么相似,还默契十足,这台车模就是我们爱情的丘比特之箭。

  

  @L U G:读大学时,追一个女孩很久时间。在一个端午节,她送了我这个礼物,当时感觉特别开心。本以为可以走在一起了,不曾想有太多阻碍隔挡着两颗心的靠近,我的幼稚,她的胆怯,都让我们在短暂的时光里付出代价,错失相依的美好。

  

  @喵:这是我们相识一周年斌哥送我的周年纪念物,取义“遇”。我们相识于地动山摇的惊慌失措中,相知于抗震救灾的革命情谊中,相惜于文学经典的探讨共鸣中,相爱于故里桃花的浪漫气息中。他赠我无题诗“吾不横刀向天笑,风轻云淡观怒潮。爱恨担当五岳立,肝胆驰骋三江豪。艳极动人无痕处,情重钻心有影渺。丽质如玉春色满,素裹暗香最妖娆”一首。

  

  @从心开始:军人的爱情故事充满了激情与浪漫,对于一名军嫂而言更多地是理解和付出。在一场地质灾害救援中,他是一名军人,她是一名救援灾区志愿者,他们在救援中相识相知到相恋,彼此时刻牵挂着对方,担心彼此出现意外,却又各自忙碌着自己的工作和任务。救援任务结束后,他因在救援中表现突出荣获了一枚军功章,当他再见到她的时候,他将军功章送给了她。一枚军功章彰显了一名军人对爱情的承诺,坚定了一名军嫂对爱情的守护。军功章是军人与军嫂对爱情最真、最美、最忠的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