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我给祖国过生日 喜迎十九大”缤纷嘉年华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5 09: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各个区(市)县的100余名小朋友来到建川博物馆提前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同学们在活动现场参与其中任意一个活动即可获得一个印章。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同学们参观建川博物馆内的中国壮士群雕广场。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为祖国送份礼!”9月23日上午,一场特别的生日宴会在建川博物馆内举行,这是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大邑县精神文明办公室承办的2017成都市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给祖国过生日 喜迎十九大”缤纷嘉年华活动的现场,来自成都各个区(市)县100余名小朋友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前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

同学们在导游的带领下一起参观建川博物馆内的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一边用笔记下印象深刻的讲解。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同学们对革命先辈肃然起敬。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参观建川博物馆

  同学们听党史国史

  “同学们你们知道国旗是谁设计的吗?”23日上午,大邑县安仁镇学校团支部书记曹儒雅老师用精彩的国史知识讲解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我听祖国的故事”、“我为祖国献份礼”、“我和国旗合个影”、“我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4个环节组成。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同学们在导游的带领下一起参观建川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听到印象深刻的讲解还用笔记录下来。“在参观的过程中,我被红军长征过程中的艰险震撼到,感觉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成都市群星艺术学校的李涵悦同学兴奋地说到。

  “最近同学们正在学<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这一课,由又恰逢祖国68岁生日,这个时候组织同学们来参观建川博物馆很有意义。”大邑县安仁镇学校的余老师告诉记者,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比在课本中更能深刻地了解历史,对他们的成长很有帮助。

以国旗,天安门、喜迎十九大为题材制作的趣味合影板前,同学们开心地合影。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同学们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同学们和老师现场展示和制作绘画、手工作品。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现场互动

  多种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

  在现场互动环节,“我为祖国献份礼”、“我和国旗合个影”、“我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三个活动同样吸引同学们争相参与。签名板上,同学们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合影框里,同学们和以国旗,天安门、喜迎十九大为题材的合影板趣味合影,用最美笑容向祖国生日献礼;现场还有新兴中学、桂林小学等5所学校的同学展示和制作绘画、手工作品。

  “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很高,为他们准备的小礼品很快就被领完了!”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记者了解到,同学们在活动现场参与其中任意一个活动即可获得一个印章,集满4个印章便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我们在国庆前夕组织这样一次活动,就是希望能引导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深化中国梦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充分表达成都市未成年人祝福祖国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心声,深入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据了解,成都市还将在线上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全市的未成年人都可以通过网络表达对祖国的祝福。(记者 杨金祝 摄影 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