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游客爬山不慎摔伤 众人接力救援

发表时间:2017-09-25 12: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不好了!不好了!有人爬山时不慎摔伤,请你们赶紧前往救援!”9月23日中午12点,成都市公安局彭州市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民警刘奉接到了从110转接过来的求助电话。随即,刘奉赶往现场,并与消防官兵、医生护士、群众等一起,花了50多分钟时间,成功将伤者抬到山下,并送上了救护车。

  23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正在值班的民警刘奉忽然接到110转接过来的电话声称:有10余名游客到彭州市新兴镇爬山,行至狮子山仰天窝时,一名游客失足摔伤,需要立即救援。他立刻驱车前往。“当我到达现场时,10多名消防官兵和群众,已经在开展救援工作了。”刘奉说。经了解,原来,这些游客趁着周末时间去爬山,但是前几天刚刚下了雨,道路泥泞、非常难走。当10多人爬至仰天窝时,一名年龄约40多岁的妇女脚下一滑不慎摔伤。“当时,她的头先着地,左眼处也被刮伤。”刘奉说。

  随即,他和消防官兵、群众一起,将伤者抬至山下,并送上了120救护车。“幸好现场有群众帮忙,要不然可能还要花费更多时间。”刘奉说,由于路滑,很多群众在前面引路,并且轮流帮忙护送伤者。在众人的努力下,从接警到最终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只花费了50多分钟。“当天下午我还跟伤者家属联系了,家属说伤者无大碍,仍在彭州市人民医院做检查。”刘奉告诉记者。

  据介绍,狮子山目前经过政府的规划和打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前往爬山观光。民警提醒,山区情况复杂,请尽量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进山,并且避开危险地段,不要盲目进山。(来源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