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看动画 讲故事 这个中秋成都文明网邀你归家

发表时间:2017-09-27 10: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归家才是中秋专题页面。

  “一家人就是要坐在一起才好,是不是很温暖?团圆才是最好的画面。归家,才是中秋。”近日,以“团圆”为主题的线条手绘动画《归家,才是中秋》一经上线,便吸引了众多网友热议点赞。

《归家,才是中秋》

  据悉,该动画视频为中国文明网、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打造的“新媒体+传统佳节”活动产品之一。在短短2分钟的视频中,月亮成了会说话的人,嫦娥要在月圆时回家探亲,网友们跟随嫦娥看遍唐朝、宋朝、明朝等不同时代的中秋习俗,猜谜语、听诗词、看灯会……形式有趣,语言活泼。“希望这部视频给大众普及一些中秋常识外,也带给大家一些反思。”成都文明网负责人告诉记者,中秋节,又称团圆节。千百年来的传承不是为了敷衍了事的形式主义,希望通过这部动画视频能让大众铭记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能更珍惜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和美好。

  此外,本次活动还面向全国志愿者征集“中秋小故事”,分享各自家乡的中秋美食、风俗等内容,勾起更多人的思乡念家之情。其中,网友李攀写到:“从18岁离开老家,不能常年陪伴在二老身边的日子已经有9年了,工作后的这5年,每年能在一起就只有短短的10天左右。我开始恨人的寿命怎么只有短短100年,和家人的缘分,特别是和祖辈能在一起的缘分就更值得用心用每一天去珍惜和感受。”网友看后纷纷点赞:“说的好!这一世,成为一家人不容易,难得忙忙碌碌中抽空相聚,真应多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