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寻找童鞋”引热潮 百位市民捐鞋又捐衣

发表时间:2017-09-26 08:46 来源: 责任编辑:龚里

  9月21日,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为资中县的35名留守儿童发起“寻找童鞋”志愿公益活动后,迅速得到广大热心市民的热情响应,大家不仅积极捐赠家中的闲置冬鞋,不少人还捐出了衣物、书籍、生活用品等多个实用物品,希望以此来减轻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生活负担。此外,远在叙永县永宁镇的社工董巧在看到活动后,主动联系记者,希望为自己所服务的地区村小留守儿童认领100双冬鞋。

  截至目前,雷锋热线已成功接收到爱心冬鞋100余双,以及近150余名贫困孩子的冬鞋认领申请。

  捐赠秋冬衣物 一家老小齐出动

  自“寻找童鞋”活动发出以后,很多爱心市民打进雷锋热线表示愿意将家中闲置的鞋子捐赠出来,帮助贫困留守儿童温暖过冬。这几天的时间,记者就接到了40余通爱心电话。

  “我整理了5大包可以捐的鞋子,大概有30多双,有大人的,也有小孩的。”家住一环路东四段的鄢奶奶是第一个通过电话联系上记者的人,她说,她从2000年起便开始订阅成都晚报,一直有关注雷锋热线,从看到这个活动起,就开始收拾、整理家中成员的闲置鞋子,“旧的我都清洗干净了,还有几双是全新的,因为不合脚就一直闲置着。”鄢奶奶告诉记者,她的孙子阳阳还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准备许多过冬的衣物,说要让贫困地区的小朋友和他一样在这个冬天不仅脚上温暖,身上也暖和。

  “奶奶,我还有东西可以捐呢!”24日中午1点,在目送接收闲置鞋子的志愿者出门后,年仅10岁的阳阳突然想起了自己书柜里的课外书,连忙拉住鄢奶奶的手,表示自己还有很多可以捐赠给贫困孩子的物品。看着孙子积极做公益的样子,鄢奶奶很是欣慰:“这次捐鞋子的初衷就是尽自己的所能帮助困难孩子,同时也希望借此来培养孙子的爱心。”

  泸州村小报名 想让孩子温暖过冬

  在贫困的偏远地区,还有许多孩子和日前报道的资中县35名留守儿童一样,因没有合脚或完好的冬鞋而常常冻伤脚。

  “如果有多余的鞋子,我想为我所服务的村小认领100双。”昨日,叙永县永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常务主任董巧在看到活动报道后,通过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联系上记者,表示她所在地区有很多孩子由于种种原因被疏于照顾,不得不独自忍受着严寒,在刺骨的冷风中穿着单薄不合身并且无法抵御寒冷的衣物和鞋子,“每次去做走访调查的时候,他们的模样都让人心疼。”

  因此,在看到雷锋热线为资中县留守儿童募集冬鞋的活动后,董巧立即联想到了自己所服务的村小,很希望为那里的孩子也募集一份温暖,“寒冷,不该成为孩子们求知路上的绊脚石,我希望汇聚、借助大家的力量,让每个孩子都能温暖过冬。”

  活动征集

  如果你也愿意加入“寻找童鞋”志愿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一份温暖,或是你也想像董巧一样为身边的贫困孩子募集温暖冬鞋,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028)81234567

  2、在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125279434(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群)(来源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