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景区秩序井然

发表时间:2017-10-09 08: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国庆中秋假期,成都各大景区,每天都是游人如织、熙熙攘攘的画面。出门在外,交通安全是前提,平安出行、满意而归,这是每个游客的期盼。

  昨天,记者在对市区一些主要景区进行走访时发现,绝大多数游客在游览时都能做到文明交通、平安出行,正是大家的理解和配合,让景区周边秩序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虽然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但昨天的宽窄巷子仍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景区周围,记者看到不少排行的车辆,大家缓慢通行,尽可能地让路给游客,为他们创造宽松安全的道路环境,尤其是在斑马线前,几乎每辆车都会主动刹一脚,做到文明礼让、方便游客,“一脚刹车事虽小,却也是文明的体现,让游客们感受这座城市的素质,是我们每个成都人的责任!”一位驾驶员说。

  同样,游客们在景区也能主动做到按照指示,文明有序通行。以宽窄巷子为例,这里游客数量多,周边还有不少小路,但记者却很少看到有横穿马路、闯红灯之类的行为,绝大多数人都能按照指引,从斑马线通行,“出行在外,交通安全应该摆在第一位,平安出行,才能玩得尽兴!”一位游客说。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周围还有不少志愿者,当游客找不到方向时,他们会主动提供指引,或者带领他们前往。

  当然,为了确保假期的交通安全,成都市交管部门也是下了不少工夫。在各个景区的主要路段、路口,记者都能看到全天执勤的交警,正是有他们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车辆通行,才确保了景区交通顺畅、人车多而不乱,“必须为他们的认真负责点赞,在我看来,他们也是成都一道别样的风景线!”一位外地游客说。(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