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掀认领热潮 600个微心愿引爆爱心“刷屏”

发表时间:2017-10-10 08: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9月28日,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陆续刊登了省内600余个贫困孩子的微心愿后,引发极大的反响,仅国庆节前3天,孩子们的心愿就已被认领超200个。在十一小长假期间,爱心人士们在关注孩子心愿的同时,也主动将心愿清单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进行转发传播,一度引发“刷屏”热潮。截至目前,600个微心愿已经认领达500余个。

  “秒抢”心愿

  线上社群抢单不断

  快上初中了,我想要一套新的学习用品;妈妈有糖尿病,我想给她买一个足底按摩仪;我好久没见到爸爸妈妈了,我想要一张去武汉的火车票;爸爸妈妈是农民,我想给他们买防晒衣……这些心愿不大,有的甚至微不足道,但对于一些孩子来说,却是他们难以实现的“奢侈”愿望。9月28日上午9点,记者将孩子们的第一批50个心愿清单发布在群里的瞬间,群友们便“沸腾”了,几乎是同一时间,便有3位志愿者秒回“抢单”:“这个孩子想要一本作文书。”“我认领这个心愿吧,有个孩子想为爸爸庆生制作生日贺卡!”“还有我,我愿意帮林国强小朋友买一个按摩仪。”

  3位网友的秒回“抢单”,立时引起了群里其他群友的关注。大家在热议、抢单的同时,也纷纷转发至其他相关的爱心群里。其中,四川爱心公益拼车部落qq群、四川志愿者协会qq群,以及成都力量爱心公益qq群都引起了不小的抢单热潮。“我们群里的人都爱潜水,平时根本没什么活跃度,这次认领心愿清单愣是‘炸’出了10多个人。”四川爱心公益拼车部落qq群群主衡子告诉记者,这次的群内抢单他们群里就成功认领了14个,还有不少群友希望以后多发点类似的公益信息。

  28日当天,首先公布的50个贫困孩子的“微心愿”,不到1小时即被一抢而空,平均每1分钟就有1个心愿被认领,首个“微心愿”在发布后的1分钟内即被“点亮”。

  心愿清单刷屏

  孝心孩子备受关注

  据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后台数据显示,有超500位爱心人士关注并参与了本次点亮微心愿活动,认领心愿、转发分享、点赞等等,一度在微信朋友圈里引起“刷屏”热潮。一位参与活动的北京爱心人士在朋友圈中写道:“孩子们的心愿很小也很质朴,我愿意尽我的力量帮他们点亮心愿。”同时,除雷锋热线官方平台出现心愿认领热潮外,其各爱心联盟成员单位也在相继转发,引起多个心愿认领小热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许多认领者表示,替孩子们完成心愿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我能想象得出孩子们在收到自己渴望已久的物品时,会像我小时候那样激动与惊喜。每一个孩子,都应该体验这样的快乐,我觉得我送出去的不仅仅是一份礼物,更是对他的关心和爱。”爱心人士王逸远在成功认领了3个心愿后,这样向记者感慨道。

  此外,在本次600个微心愿认领过程中,记者发现,有孝心或是有爱心、责任心的孩子比较受关注,大多数捐赠人会优先选择帮助这类孩子圆梦。“我认领陈洪阳要彩纸的心愿,是因为他的目的是为父亲做生日贺卡。”市民李翔说,8、9岁的孩子能在许愿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自己的父母,让他很惊讶,也很感动。同时,市民辜女士也在认领了心愿后说:“我是一名老师,在看到有学生许的愿望是为老师要一个保温杯保护嗓子时,很是感动。我为那个老师自豪,也为这个孩子骄傲。”

  目前,孩子们的心愿还有部分未完成,如果你愿意为他们点亮心愿,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028)81234567

  2、在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125279434(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