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群众文艺汇演喜迎十九大

发表时间:2017-10-16 08: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10月13日晚,“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成都市群众文艺汇演,在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来自成都市22个区(市)县和市直机关的广大干部群众满怀喜悦之情,经过4个月精心准备,以一台真挚、淳朴的群众文艺汇演,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清音、戏歌、rap相结合 节目天府味道浓

  序曲《颂歌献给党》由新都区、成都市法院、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选送,包含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和诗朗诵《永远跟您走》。深情的演唱和朗诵,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当年走马锦城西,曾为梅花醉似泥。二十里中香不断,青羊宫到浣花溪。”由市直机关工委和彭州市选送的原创节目《诗城千年——名诗三弄》,用意境悠远深长的四川清音、朗朗上口的川剧戏歌、时尚活泼的rap这3种大相径庭的艺术形式,将陆游的《梅花绝句》等名篇,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带给观众。成都一直是文人墨客流连忘返之地,从李白、杜甫、苏轼,到郭沫若、巴金……几千年的文脉,辉映着成都的璀璨岁月。

  兴盛繁荣的成都,孕育出了多彩的文化和动人的故事,其中流传最广的是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佳话。由邛崃市选送的原创歌舞节目《凤求凰》,展现了成都这一段优雅动人的历史故事。

  “太阳出来啰喂/喜洋洋啰啷啰……”由新都区、都江堰市和锦江区共同选送的节目歌舞串烧《多彩成都》取材于成都传统文化和民俗民风题材,传承了成都故事和民风民俗,留住了天府文化的根脉和记忆。

  从社区温暖到蓉欧情缘 道不尽的成都情

  由简阳市、成都市老年大学、温江区和新津县基层群众表演的歌舞《年代秀》,留下了不同时代的歌声和激情,以及不同时代的回忆和印记。由高新区一群大爷大妈表演的舞蹈《伴》,展现了成都市民的友善、社区的温暖,体现了成都的温度。成都是一座充满和谐与温暖的城市。这群喜气洋洋、载歌载舞的大爷大妈,其中年龄最大的71岁,他们平均年龄为65岁。

  成都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会点。千百年来,这个地处内陆的城市,一直保持着与外部世界的友好往来。今天,成都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蓉欧快铁从成都始发,直达欧洲腹地,它与祖国的宏大脉动同频共振,也承载着蓉城人民对生活的美好希冀,为世界输送这座城市的活力与精彩。由青白江区选送的节目,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来的情景音乐剧《蓉欧情缘》。节目中,因蓉欧快铁结缘的成都男孩与俄罗斯女孩,他们相距遥远却有着割不断的情缘,让观众感动不已。

  今天,越来越多的“蓉漂”来到成都安家落户,这不仅因为成都拥有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还因为成都拥有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城市宜居离不开城市安全,城市安全离不开人民警察尽忠职守与无私奉献。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代表战斗在第一线的公安干警,送来歌舞《忠诚写在路上》。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财政局、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双流区、金堂县、郫都区、大邑县、蒲江县、崇州市,共同选送了一个节目:大合唱《扬帆未来》。

  最后,全场起立,用最响亮的歌声,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

  规模大、范围广、人数多 文艺创作热情高

  “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成都市群众文艺汇演系列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广新局、市文联、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传媒集团和各区(市)县委宣传部承办。活动以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展现了我市群众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充分展现了我市近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领域取得的建设成就;充分展示了我市广大群众扬鞭奋蹄,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活动以群众题材、群众创作、群众表演、群众欣赏为基本方向,是我市近年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文艺汇演系列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先后收到成都市各区(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创作的群众文艺节目近200个,涵盖了舞蹈、声乐、曲杂、戏剧、器乐等多个艺术门类。这些群众文艺节目经过4个月共5场演出的展演及选拔,再通过活动导演组精心编排,构成了10月13日晚的文艺汇演。这些节目饱含了1600万成都人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对实现伟大梦想的豪迈与自信。“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在这些节目中呈现出独特的魅力和光彩。

  市民真挚心声:

  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成都市群众文艺汇演,是一台由500余名普通群众演出的高质量文艺晚会。这台晚会在成都东郊记忆演艺中心演出,现场有1000余名观众。参演群众与现场观众表达了他们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展现了扬鞭奋蹄、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

  “所有节目演的都是我们身边的故事,表达出我们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对实现中国梦的豪迈与自信。”现场观众李雪梅如是表示。

  晚会上,由高新区石羊三元艺术团19名老年舞蹈演员表演的舞蹈节目《伴》,让现场不少观众泪盈眼眶。舞蹈《伴》讲述了邻里和谐的故事,曾在全国性舞蹈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舞蹈编导刘雅平说,“我们希望用舞蹈来倡导邻里和睦、团结友善,传播正能量。”

  晚会总导演乐磊:此次表演,展现了成都市民的真挚心声,充分体现了“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是对党的十九大的真挚的、隆重的献礼!此次演出经过4个月精心准备,群众演员表现出专业水平,他们付出得很多。我作为导演参与这样一个活动,感到无比光荣。能够和广大群众一起做这样一台精彩的演出,是自己一生中难忘的记忆。

  成都市民兵综合应急救援大队一中队指导员陈坤: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希望国防建设更加强大!

  高新区石羊三元艺术团团长万进:党的十九大召开是我们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我是一名退休人员,工资待遇时常提高,非常满足,希望生活越来越好。

  南充歌舞剧院成都舞蹈团副团长张毅: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祖国越来越好!

  新繁繁江小学表演团队带队老师冯阳:希望教师每天更加愉快地工作,希望祖国的教育发展得更好!

  四川交响乐团歌剧团团长杨建康:希望党的十九大对文艺团体的改革有新的部署,希望祖国的文艺事业蓬勃发展,尤其是歌剧艺术有更大的发展,希望祖国越来越好!(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