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远村·近梦”支教活动走进简阳青龙镇芋河村小

发表时间:2017-11-07 14: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我想学唱歌!”、“我想学习画画!”、“我希望有老师能教我跳舞!”……昨(19)日,由成都文明网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举办的“远村·近梦”网络公益活动来到了简阳市青龙镇芋河村小,志愿者们给孩子们上了一天不一样的艺体课,为村小孩子们填补他们缺失的“色彩”。

  简阳市青龙镇联合九义校芋河村小共97名小学生,一个年级一个班,每个班由一名班主任担任所有课程的教学,孩子们都没有受过专业的艺术教育。在通过简阳市文明办了解到该校的信息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发起了今年“远村·近梦”活动的网络征集,号召有特长的网友为村小的孩子们上一节他们梦寐以求的艺体课。截至目前已有50余名网友报名加入到公益行队伍中来,根据学校具体情况和需求,经过筛选,共有5名老师成功加入到本次公益活动中。

  上午10:30,支教队伍来到学校,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女生们在邹佩芮和冯鑫莉两位舞蹈老师的带领下学起了简单的舞蹈,而男生们则认真地听着夏潇老师讲述着架子鼓的结构,学着简单的乐理知识,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课桌打起了节奏。

  “我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接收到专业的音乐教育,感受音乐的魅力,用音乐的力量来让孩子们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同时唤醒希冀,每个孩子都是天然的艺术家,音乐也是公益的一份子”夏潇老师表示,支教绝不仅仅是个形式,也不是一次就能完成的,他希望能够长期定期来到这里,支援学校的音乐教育,让音乐的细胞流淌在每一个孩子的血液里。

  待孩子们午休结束后,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他们的“惊喜”:不仅有孩子们梦寐以求的美术课、表演课、小主持课,还有全新的彩笔、画纸。孩子们专注地用色彩描绘着世界,很多孩子都把自己的作品送给了志愿者老师,用他们最纯真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

  王飘依老师是本次公益活动第一位报名者,她说:“平时很难得有机会能和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接触,今天来到这里发现孩子们需要的还有很多,这些孩子也让我感觉特别纯真和温暖。来到这里不仅是圆他们的梦,也圆了我一个小小的艺术支教梦。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孩子们的童年更加丰富多彩,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支教活动中来。”

  “老师再见,谢谢你们。”结束完一天的艺体课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支教老师们道别。据悉,芋河村小是今年“远村·近梦”助学活动的第一站,之后成都文明网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还将与更多的山村学校取得联系,为山村学校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色彩。村远,梦不远,我们期待有爱的你成为每个山村学校孩子的圆梦人。

  志愿者报名方式:发送短信“姓名+个人特长+可参与时间(周一到周五)”至13688163766,我们将根据每场活动的学校需求和志愿者特长选拔出3-5名志愿者参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杨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