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他们用善举温暖这座城市 获成都“最美家乡人”称号

发表时间:2017-11-09 07: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8日,成都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的2017年“最美家乡人”全国评选落幕。经成都晚报推荐,10人(集体)获得成都“最美家乡人”称号,他们中有73岁高龄的婆婆,也有18岁的病愈女孩,不分年龄,不分职业,他们用善举温暖着这座城市,并将获得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提供的2000元现金。

  “平凡之善”中 找到10张“最美”的面孔

  从今年2月“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活动展开之日起,成都晚报以每三天一个温暖故事的频率,展现了一群平凡成都人的善良之举。

  今年7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投入150万元公益金,发起2017“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联动全国33座城市的主流媒体,寻找我们身边的“最美家乡人”。成都晚报作为重点合作媒体,今年已连续第三年参与发起“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依托“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活动,成都晚报选择活动中热心网友、晚报读者等提供的凡人善举线索,先后推出了31篇“最美家乡人”候选者的事迹报道。历时3个月,成都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评选出10名“最美家乡人”。

  七旬婆婆、18岁病愈女孩……温暖这座城

  “他们是平凡生活中的最美身影,亦是正能量的使者。我们想把那些在民间传递温暖的凡人善举找到,想把那些真善美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用奖励的方式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负责人表示。

  10位“最美家乡人”中,73岁的陕书琼婆婆是年龄最大的一位,7月16日,同村人付能芝和7岁的孙子外出回家时失足落水,此时,在湖边干活的陕书琼下水将两人救人。事后,陕书琼才说起自己不懂水性。18岁女孩杨绍雪是10人中最年轻的一位,两年前被确诊患卵巢未成熟畸胎瘤及先天性心脏病,在成都治病时,1262位好心人一天就为杨绍雪众筹到8万元,两年后她通过成都市慈善总会将剩余的3万余元善款捐了出来……无关年龄,不分职业,10位“最美家乡人”的善举温暖着这座城市。

  成都“最美家乡人”名单

  陕书琼 龙泉驿区茶店镇长丰村水库边,用手指勾拉救下了落水祖孙。

  肖咏涛 都江堰“网红”冰粉店老板,花2万余元购买600件凉茶,送给环卫工。

  代安锐 郫都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协警,烈日下为96岁的婆婆“人肉”遮阳40分钟。

  杨绍雪 在成都治病时,得到1262位好心人众筹治病钱,病愈后将剩余的3万余元善款捐出。

  刘让兵 成都18路公交车司机,与同事周国军接力,帮迷路的小女孩找到父母。

  刘子斌 夜跑途中遇到了少女落水,在水中托举半个小时将人救出。

  高彬洋 让过敏的女同学们有一件漆器,暑假自费做了29个漆艺手镯,开学的时候送给班上的女同学。

  刘子墨 为了帮助病人更好地检查,在检查的时候,她会根据检查的情况打节拍。

  鲜文陆 成都双庆路的环卫工,做路面保洁时拾到14张卡,为了找到失主,写了一块四川话牌子,最后通过业主卡成功找到失主。

  吴松 邛崃市天台山镇太和九年制学校教师,一家三代坚守山区教育63年。

  (记者 白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