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倡导人人参与绿色低碳生活 全国道德模范响应

发表时间:2017-11-09 08: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日前,成都志愿者网(APP)、175余万名注册志愿者,联合成都晚报社、雷锋热线,共同向1600万成都市民发出倡议,人人参与绿色低碳生活,共治共享“成都蓝”。正在外地出差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获知后,向成都晚报记者表示非常愿意加入响应,并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做绿色低碳生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道德模范、公益组织积极响应

  “在外吃饭,我从来不用一次性筷子;外出办事,我尽量选择公交或地铁。”吴永秀觉得,“低碳生活”不仅仅是简单的节约资源,更是有社会责任感的象征。她告诉记者,自己会身体力行地向身边人传递低碳生活理念,“我会告诉身边人少吃一顿露天烧烤,多吃当季果蔬;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多植一棵树。”吴永秀表示,非常愿意加入“一‘骑’为了成都好”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与志愿者一起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另外,欢行公益创始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获知倡议后,向记者表示他所在的公益组织愿意响应,“我们的公益组织每周五都有例行活动。我会呼吁志愿者搭乘公交、地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还表示,会和聋哑儿童一起制作一个公益宣传短片,以手语演出的形式号召大家参与绿色低碳生活。

  参与、践行、推动绿色低碳生活 12663名网友加入

  昨日,“一‘骑’为了成都好”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继续火热展开,“文明出行”公益画征集H5在成都志愿者微信、成都志愿者APP正式上线,“文明出行”公益画征集活动同步展开。当记者打开“文明出行”公益画征集H5,点击画面左上角“元素选择”按钮,选择自行车、树木、文明标语等元素,一幅属于自己的绿色成都画面就绘制完成了。据悉,绘制结束后,网友还能参与抽奖,并有机会赢取背包、手套、帽子、摩拜骑行券等奖品。

  截至昨日下午6时,有12663名网友参与游戏,助力志愿公益,发现成都之美。不少网友不仅在手机上参与作画,还登录成都志愿者网或下载成都志愿者APP,注册成为志愿者,加入“文明出行”公益画征集活动,共同参与、践行、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成都晚报 记者 白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