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连续4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17-11-20 09: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据新华社消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1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向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作出表率。

  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成都连续4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多个个人和集体受到表彰。我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国网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源,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代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傅艳参加了此次大会,受到总书记亲切会见。昨日,记者联系上3位参会代表,听他们分享参会感受。

  共产党员服务队模式

  已在全国推广

  “激动、光荣。这是我刚知道要参会时的感受。”已经从北京回到成都的刘源昨日一再向记者强调,除了想说激动、光荣外,自己一定要说一句“荣誉不是个人的,是属于集体的”。13年来,刘源带领国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实现了持续13年“安全零违章、服务零投诉、客户满意率百分之百”。

  如今,共产党员服务队模式已在全国进行了推广,在27个省(区、市)公司、16个直属单位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3731支。刘源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继续带领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不断深化服务内容,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温度,持续搭建好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武侯祠博物馆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是首批全国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是海内外富有影响力的“三国圣地”。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介绍,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面,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以惠及百姓、优化环境、改善民生的价值导向,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他表示,接下来武侯祠博物馆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加强文化资源利用与文明创建工作结合,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为儿童保护工作

  筹款2000余万元

  从2005年设立“傅艳工作室专项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基金”开始,12年来,傅艳一直行走在公益助人之路上。近年来,她带领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持续执行“促进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困境儿童救助”系列项目,有针对性地为儿童保护工作网络筹款2000余万元,共联动发起机构175家,志愿服务人次达40万,精准扶贫共900万元,服务领域涵盖学校、家庭、社区、少年司法、留守儿童、涉罪受害儿童等。

  与刘源一样,傅艳也一再向记者强调“荣誉不是她个人的,是属于集体的”。傅艳说,作为代表参会她心潮澎湃,这表示大家的努力获得了国家的认可,这是件温暖又充满动力的事。接下来,傅艳和她所在的云公益团队将以此为新起点,更加务实地推进工作。

  成都受表彰先进名单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成都 经复查确认,成都市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连续4届蝉联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刘源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国网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

  秦 坤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新闻中心编导

  梁益建 四川省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

  王正田 四川省成都市高建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

  何玉涛 四川省成都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主任科员

  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成都市郫都区友爱镇农科村

  成都市龙泉驿区茶店镇龙泉湖村

  彭州市升平镇昌衡村

  邛崃市文君街道文笔山村

  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

  成都市天府新区三星镇南新村

  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中共成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局)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都江堰市供电分公司

  成都市锦江区双桂路街道五福桥社区

  都江堰市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

  成都市青白江区城乡建设局

  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成都市第七中学

  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

  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

  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傅 艳(女) 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秘书长

  欧拥军 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教科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