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举办2017年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

发表时间:2017-11-22 16: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11月17日,由崇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崇州市2017年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在锦江小学举行。来自全市31个乡村小学少年宫近千名师生代表与崇州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当天的活动。

  本次成果展由技能展示和文艺展示两大部分组成,通过展区参观体验和舞台表演相结合,充分展示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

  文艺展示精彩纷呈。在文艺展示活动中,少年宫的同学们带来了舞蹈、合唱、经典诵读、乐器、空竹等精彩文艺节目演出,展现了同学们向真、向善、向上、向美的精神风貌。元通小学少年宫带来的表演《剪纸姑娘》,通过舞蹈表演的形式展示了剪纸艺术的魅力;廖家小学的吟唱表演《游子吟》将国学经典与音律合唱巧妙融合,同学们或高声诵读或低声吟哦,深深感染在场师生;小空竹大乾坤,大划小学少年宫带来的节目《欢乐空竹》,展现出中国民间体育传统项目“线上精灵”的独特魅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展示博得了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技能展示丰富多彩。怀远的藤编、道明的竹编、锦江的陶艺……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展位纷纷通过特色活动展示和优秀作品成果展览等方式,展示出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手工作品、体育技能和民俗文化等内容。技能展示展现了同学们在少年宫活动中学到的本领与特长,也加强了各少年宫之间的学习和交流。 

  据悉,崇州市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31所少年宫,实现了学校少年宫全覆盖。各学校少年宫按照“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的活动要求,结合地域特色和文化特点,广泛开展学生乐于参与的德育类、棋类、球类、音乐、舞蹈、绘画、科技、诵读等特色活动,有效满足了未成年人的多彩梦想和活动需求,形成了“一宫一特色”的良好局面。

  道德模范传帮带,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17年崇州市共评选30名“美德少年”。当天活动现场,“四川好人”、第三届成都市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向阳和第四届成都市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陈勇为“美德少年”代表授予荣誉证书。

  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梁红、崇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冬雪及崇州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并为乡村少年宫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进行颁奖表彰。(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