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八旬老兵想找人帮写回忆录 大三学生计划组队来圆梦

发表时间:2017-11-28 08: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老兵刘启元在1992年退休后,有个愿望,就是把自己这辈子的经历编辑成一本回忆录,但因为各种原因迟迟未能完成。日前,他通过报纸了解到雷锋热线是一个圆梦的平台后,便迫不及待地拨通了记者的电话,希望可以得到帮助,完成自己多年的梦想:“记者同志,我想找志愿者帮忙写一本回忆录,可以吗?”

  86岁的刘启元,出生于重庆,初中毕业后直接参军,专门负责行政后勤工作。在随军参加完抗美援朝战争后,便定居于成都,“从部队退伍后,我被分到了成都飞机研究所,一待就是大半辈子。”刘启元告诉记者,他人生的前半辈子,过得很苦,出生在农家,吃不饱穿不暖,后来又上了战场,“我后半辈子很幸福,因为祖国强大了,家庭又美满幸福。”但刘启元每每想到战争年代的艰苦和那些牺牲的战友,他都会热泪盈眶,说不出话来。刘启元说,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把自己这一生的真实故事写成回忆录,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那一辈人,了解战争年代的血与泪,从而更加珍惜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但由于多种原因,写回忆录的愿望被耽搁了下来。近几年,刘启元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他说,“我年纪越来越大了,眼睛、手脚都慢慢不听使唤了,也不知道还能活多久,再不写下这本回忆录,会留下许多遗憾。”

  “我想认领刘爷爷的心愿,我有信心为他制作出一本满意的回忆录。”11月15日中午1点,当记者将刘启元的心愿发布在雷锋热线爱心联盟群里一瞬间,一位曾因认领凉山州小朋友心愿而入群的群友立即抢单。这位抢单者名叫李治霖,今年22岁,就读于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图文信息处理专业。“太赶巧了,首先我很愿意帮助老人,其次这个求助所需的专业也算对口。”李治霖告诉记者,他的专业让他可以为老人精心设计封面和内文排版,至于内容文字方面,他计划邀请身边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朋友专门来做。“我正在联系同学和朋友,打算成立一个圆梦小分队,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为老人家圆梦。”李治霖说,这样做不仅是一次志愿公益服务,更是一次难得的专业实践,他和他的小伙伴会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做到最好,让老人开心圆梦。(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