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交警用动漫视频劝导违法司机

发表时间:2017-12-01 07: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市公安局交管局推出的“明路权、车易行”为主题的交通违法动漫宣传片,今日在“蓉e行”平台正式上线,宣传片针对目前比较集中的16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详细讲解。昨日,交警三分局民警在红星路下穿隧道现场就对交通违法司机使用宣传片进行劝导教育。

  昨日下午5点半,正值下班高峰,红星路下穿隧道北进口处车辆开始拥堵,有不少车辆加塞插队,在下穿隧道前突然变道,影响其他正常行驶的机动车,一辆车牌川A·PIL90的红色polo车也在其中。交警三分局民警李莹拦下这辆车,告知司机违反了禁止标线,且突然变更车道加塞,将司机劝停路边,对其进行处罚和教育。

  “前面那辆车别了我一下我才压线的。”司机说,另一辆车抢行在先,这才突然变道,压到了导流标志线及分导线。李莹对该名司机进行教育,并用手机上的宣传片让其对加塞插队行为进行了更直观的理解,“遇到这样的情况,两名司机应当都让一让,道路就不会拥堵了。”

  交警以违反了禁止标线,变换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对该司机进行了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交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却发现该司机没有携带驾驶证和身份证,在对司机的信息在网上进行比对后,给予罚款50元,扣1分。这名司机随后表示,不该开“赌气车”,“我让一下,她让一下,这路就更通了,以后不会再这样做了。”

  红星路隧道口的一名交通文明指导员告诉记者,在该路段加塞插队、突然压线变道的情况在上下班高峰时比较多,甚至有的公交车也会为了加塞压线变道。据了解,近年来乱加塞插队和连续跨越多车道造成交通事故的几率都非常高,占总事故比例的19.9%左右。交警劝告各位司机,遇到拥堵情况,互相让一下,不要开“赌气车”,才更有利于实现道路畅通。